close

 20131102 031   
母親是天下最辛苦但卻棒的工作,
當然父親也是,至少對我們家來說是這樣。
我們重覆忙碌的日子著只為著一件事情,
只希望懷裡的小傢伙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
但電力再強的女超人、鋼鐵人都需要喘喘氣,
幸運的我,有母親、妹妹與親友們樂於當我的休息站,
讓我能擁有些私人時光好好任性的做我自己。

好久好久以前,就想學學花藝,
特別嚮往歐式的球型捧花或是鄉村風格的花飾,
錯過了小姑獨處、新婚燕爾,來到百廢待興的育兒階段,
終於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皆具的好事情來了。

整個下午,重複著剪下小枝的繡球紮成小束的花球,
細細的挑去色澤不均的葉片再一朵一朵調整角度,
就這樣慢慢的、全心全意地去編織一個繡球花圈,
時間在專心的工作裡以安靜不落痕跡的消逝,
一個埋頭就是整個陽光爛漫的午後,也不感厭倦。
我想體驗的好壞,引導者佔很大的部份,
這回遇上鹿兒老師,真是完全命中啊!
個性隨和、教學認真、講解淺白詳細,
就連我這不拿花剪的門外漢也能很輕鬆的學習,
愛物惜物的風格又特別對上勤儉主婦的胃口,
她就這樣撥動我某條想要拈花惹草的神經,
我想,下回放風的時間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