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DSC01940.JPG 

Fiona在部落格裡幾乎不寫授課花絮,
而代製或分享的資料也盡量以MSN或郵件聯繫,
希望這裏能夠單純的紀錄我們發想與研究作皂的經歷,
不願意讓文章紀錄如跑馬燈廣告似染上濃濃的商業氣息,
作生意的話,很多文章就可能變的"言不由衷",
這並不是Fiona寫手工皂部落格的初衷啊!

不過,最近有個特別的經驗讓我破例想要分享,
11月份應邀到三鶯社大進行環保手工皂課程,
抽空上網對於該團體做了一些粗略的研究, 
從河川巡守隊、無毒農業與社區麵包窯...等等,
一群人熱愛家鄉進而挺身守護家鄉的文化與自然,
勇於追求夢想的他們,不論是精神或是作為都讓人敬佩!

在課堂上,學員們重視的是如何更有效的保護河川,
我忍不住在椰子家事皂課程裡"不小心"離題...很遠,
在有限的時間內將各式各樣可能的環保洗劑講解說明,
從小蘇打、檸檬酸、柚葉或是橘皮...盡可能的燃燒我的知識,
課堂結束之後,Fiona忽然有種上了長課的感覺, 
雖然身體(特別是嘴巴)疲憊但是心裡卻非常飽滿富足!


我們做手工皂的初衷是保養皮膚與保護地球河川,
因此三鶯社大與手工皂工作者也算是志同道合,
所以我在相遇時分特別有惺惺相惜的感受,
我衷心的希望這群保護故鄉的人與故鄉的未來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