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從今天往前推算的800天裡,
我從享受生活、自由、樂觀的單身女子,
變成忙碌生活、限制、悲觀的妻子與母親。

婚後,努力想當的好媳婦。
因此,我生活在壓力裡,而且是自己給的壓力。
生活習慣、價值觀、飲食與親屬關係的差距難以適應,
而另外一半的沉默更是讓人洩氣。
讓人大嘆:婚姻,真的不是倆個人的事。

懷孕,現實與理想的拉鋸戰是悲慘的開始。
婚姻生活仍處於"水土不服"的狀態,
緊接著愕然發現"第三者"的介入,
現在的腳步尚未站穩,怎麼去迎接肚子裡的未來?

教養,我可以拿什麼給下一代,時間還是富裕的生活?
感情是昇華還是蒸發?看著另一半的感覺竟是無奈;
孩子似乎變成生活的全部,外面的世界離我愈來愈遠!
發現三個人在一起竟然比一個人的時候更孤單。

從婚前恐懼到婚後適應不良,接著孕期恐慌與後來的產後憂鬱。
在這些日子當中我甚至想過逃避、離婚甚至結束生命與這一切,
幸好,我沒有這樣做!!!
因為我 現在,開始,幸福

是"比較"的心態讓我在這800天嚐盡苦頭。

婚後,我目標要跟媽媽一樣努力當個好媳婦,
我要比另外一半更關心家裡的大小事情,
我要比婚前花更多心力去經營我們的感情...,
結果,做這些不是我想做卻因為"比較"而硬要去做,
長久下來搞的我精疲力盡,效果也不見得好,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生活模式,
如果我非得套上我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狀態,
只是讓自己過的很辛苦,身邊的人覺得我很彆扭,
不去在意別人的想法,勇敢走自己的路,我變的快樂。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樣樣都要100分實在太困難,
所以,我現在要快樂去接受每項都是70分的事實,
我不再苛求自己當百依百順體貼並且善解人意的媳婦,
有些事努力過就可以了,至於結果就不要想太多,
給予尊敬而合理的對待,扣一點分數但是得到喘息。

對於孩子的教養要努力學著放開、放下,
剛開始我一心一意要給孩子"精英教育",
盡心盡力幫孩子營造一個完整的訓練環境,
讓他聽英文童謠、晚上講英文故事給他聽,
隨時訓練他對顏色與音樂的敏感度讓孩子辛苦我也辛苦。
現在的我陪著孩子玩他喜歡的玩具,唱著他喜歡聽的兒歌~
看書也不再有所謂的"進度",如果喜歡的話停留一陣子也無妨,
看著孩子,我竟然感覺輕鬆的笑了。

腳步慢了,壓力小了,眉頭心眼也開了。
沒壓力與埋怨的眼睛看的世界也會美一些,
我的人生在800天的混亂中終於找到出口,
給我愛的兩個男人一個快樂的妻子與媽媽,
也要重新還給自己一個自信愉快的人生,
就這樣,我原本乾涸的心慢慢的蔓延開燦爛的花朵,
現在的我,開始,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