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兒方知父母恩,
我下輩子還想當妳的小孩。

我媽媽的專長:
碎碎唸每日長達18小時(只要醒著就一直唸。)
愛記恨(只要心情不爽就翻舊帳,最遠追溯到30年前。)
脾氣暴躁(毒打小孩絕不手軟。)
挑剔(做什麼事都看不順眼,絕對不會誇獎妳。)
講話犀利(絕對會挖你最痛最不能忍受的字眼來說。)

Fiona的剋星就是媽媽,遇到媽媽就是遭殃。
我記得,小時候常懷疑自己的身世,
每天都被打被罵~身上老是有被處罰過的傷痕,
(Fiona很乖~成績很好~每天幫忙做加工賺錢)
曾經還有這樣的想法:搞不好我是仇人的小孩?(笑)
所以,要說愛...我沒辦法。

我決定訂婚後,她變了。
每天帶著我四處去辦嫁妝好像我是她的驕傲;
第一次的感動是看到她摸著畫著龍鳳的鴛鴦鏡說:
『以前,我們家窮沒辦法給妳過好日子,
    現在,有能力過好日子妳卻要嫁人了,
    真希望妳可以嫁個好人家~可以幸福!』
這一刻,我多想對她說:
『我愛妳,我不嫁了,我要留在妳身邊一輩子。』

 ↑ 我結婚時,一臉驕傲的媽媽。

有孩子後,我媽任勞任怨替我補身體坐月子照顧孩子,
寧願每天晚上被孫子吵的沒辦法睡(隔天還要上班),
也要讓我這個女兒好好的休息~
甚至,我想偷偷留宿在娘家陪陪孩子,
也會被我媽趕回家~還一面嘮叨的說:
『小孩子一下就長大了,馬上就跟老婆跑了,
    重要的是妳老公,他才是陪妳一輩子的人,
    趕快回去,這裡不歡迎妳住。』

 ↑ 我生孩子時,每天到醫院報到的媽媽。

我媽對孫子慷慨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每個月象徵性的跟我們拿1萬元的育嬰費,
根本就不夠還必須要倒貼~
不但是經常買東西讓我帶回家吃用,
孩子的奶粉、尿布、玩具、補品、衣服....
都已經是多到堆著等過期的狀況,
有次我罵她為什麼花幾萬去買用不到的兒童書籍,
我媽居然對我說:
『以前我沒辦法買給我的小孩,
    現在我要通通買給我的孫子。』
我雖然生氣卻也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原來,妳以前就像現在這樣愛我,
只是環境讓妳沒辦法對我說愛,
沒時間讓妳把我好好抱在懷裡寵愛;
如果還有下輩子,
哪怕是像小時那樣青黃不接的生活,
我還是想當妳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