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肉包的學習狀況就像是一個沒有底的水池,
學習與思考對他來說永遠都不夠,飛快的速度讓我慌了腳步。

現在,大部分教育肉包的工作落在奶奶身上,
奶奶每天都會幫肉包安排新的功課,
有些很受用~也讓我很感動;
有些...卻讓Fiona哭笑不得也很傷腦筋。

受用的功課包含了~
感恩與謝謝(懂得感激別人付出的孩子心靈是豐盛的)
再見與吻別(要有禮貌~才是媽咪的小紳士)
用手與聲音來表達自己想要的東西(表達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自已喝奶+擦嘴巴(自己照顧自己是學長大最重要的事)
拍拍手(給自己和別人鼓勵是很棒的事情)
秀秀(幫奶奶或媽媽秀秀~懂得安慰別人是溫柔的第一步)
分享東西(願意與人分享~這麼小就瞭解施比受有福)
另外還有很多唷~

但是也有類似像下面這些~
殺掉-用手往脖子劃過(洗澡時洗肉包的脖子學的~學這個....哀)
雙手抱頭傷腦筋(所以肉包現在一整天都在傷腦筋~)

但是我最頭痛的是下面這兩項:
1.假裝-收出小手假裝要給阿姨抱~又趕快跑掉...
奶奶每次都是這樣跟肉包玩~肉包就學起來啦!!
肉包對不熟的叔伯阿姨通通都用這一招~(這叫欲拒還迎嗎??)
奶奶還一直覺得這個動作很可愛....
Fiona只要發現就會忍不住罵奶奶:吼唷~哪裡可愛了!!
阿母啊~你知道從小教育誠信是很重要的事嗎??
電視上那堆講話不負責任的政客就是這樣慢慢培養出來的啦!!
還有~以後肉包對於承諾是不是就會當成像遊戲一樣不重視呢??

2.打狗狗-只要看到狗接近肉包~肉包就會伸出小手假裝打狗狗
我知道奶奶擔心怕肉包不懂事跑去跟狗玩~
可能會發生像新聞報導的小孩被狗咬的重傷的事,
但是也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教導肉包打狗狗吧!!
這樣不就是在教肉包欺負弱小與不愛護動物(不尊重生命),
Fiona對這件事情非常的生氣!
因為,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除了會思考會懂得創造之外,
更重要的是因為只有人有能力去保護所有的其他的生物,
比起所有的教育~我更希望教會肉包可以愛仁愛物~
Fiona是個撿現成便宜的媽媽,
肉包一直都有人搶著幫我帶~
不用照顧小孩~小孩就會自己長大,
我一直覺得只要有時間多陪陪肉包就好~
但是經過這些狀況,教育的事情是我的責任~
說要怪奶奶也太沉重了!!畢竟他是用自己的想法去保護肉包!!
但是Fiona不可以這樣偷懶下去~教育真的只能自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