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Y是一條不歸路!!
如果妳還沒接觸的話,請停下腳步仔細思考,
因為這條路只有入口沒有出口。

Fiona熱愛DIY,愛到什麼程度呢?
說出來可能會嚇傻一堆人。

我愛編織。
每年九月起,Fiona的房間就開始堆滿各種線,
窩在冷氣房裡編織是一種幸福耶!
耶誕節好友有獎,當然是為消化亂敗的毛線想的理由。
現在,有了駿駿更有理由大編特編,
毛衣、手套、帽子、背心、領巾與各式玩具背包,
數量已經多到像是Fiona生了一打小孩。

我愛紙雕。
每年情人節、聖誕節、訂婚/結婚紀念日與老公生日等,
老公都會被強迫中獎~收下一張Fiona自製的立體紙雕卡片,
除此之外,老公很難期待收到其他禮物!(哈哈~~)
收到出自愛妻一刀一剪細細折捏的豪華蛋糕、繽紛玫瑰或蝴蝶,
有什麼禮物比這個更珍貴!(哈哈~未來幾十年應該也是這樣啦!)

我愛串珠。
要不是駿駿什麼東西都放嘴巴,
Fiona應該每天睡前都會來個一串吧!
期待駿駿快點長大,熱愛的串珠可以早日復活,
否則躺在床底下那一大箱珠珠就太寂寞了!

我愛烹飪+烘焙。
如果可以不用洗鍋碗瓢盆的話,
我真的不介意每天來做點蛋糕麵包餅乾;
每個六日假期Fiona特愛研究新菜色,
有時候,會搞的像是辦桌一樣恐怖,
把一家老小當作實驗白老鼠試新菜,如果成功就算了!
若是失敗~~嘿嘿~~那你們就吃到我做成功為止!

我愛打皂。
這還需要介紹嗎?現在根本就是沉迷到瘋狂的地步,
每週沒打個兩三鍋怎麼算是有放假呢!

我愛修改。
凡舉皮包、衣服、裙子、家飾品等,
幾乎你想得到的...我都修改過,
長袖改短袖~領邊加繡花或燙鑽~
褲子改裙子~裙子改成包包~
不要的皮包改成便當袋~
就連相本都要搞成個人風格~
我忽然想起"花媽與橘子"好像也喜歡亂改!

其他的,Fiona還跑去拜師學包裝、中國繩結與插花;
還有各種特別節慶也要DIY一下家裡的應景飾品;
捏陶也玩了一陣子~不過場地限制只好放棄;
要不是老公是木工師父,搞不好我會學DIY家具製作!

DIY就是不斷的鑽研~精進技術,
接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補充工具與材料,
(要是被老公看到這句話~他肯定說-完全是想敗家的藉口)
當自己的作品愈來愈成熟之後,就再也離不開這項活動了,
Fiona認為DIY就像吸毒一樣~上癮就戒不掉了,
而且還會讓人愈陷愈深~無法自拔!

大家都問我:哪來那麼多時間?
我也不知道耶~但是當我想做一件事~我就會有時間做它!
當然好朋友們都知道我不看電視~頂多看動物頻道~
我睡眠時間也不長~但是能睡就會很認真很用力的睡~

人生苦短,趁著短暫的人生趕快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覺得這也是一種滿足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