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媽咪們的寶貝是什麼血型星座?
駿駿是AB型水瓶座,果真是怪咖中的怪咖!
Fiona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生了一個外星人,
不過,看見駿爸跟駿駿兩個人湊在一起的感覺,
又萬分肯定~駿駿一定是我們的孩子,
因為,我嫁給了外星人才會生了外星小孩。
(駿爸~也是AB型的怪咖~~~)
接下來就是我這個常在狀況外的媽媽經驗:

◎奇怪的笑點

話說,駿駿的笑點非常奇怪(到底哪裡好笑?),
比如我們彎下腰去撿東西,駿駿就會大笑;
比如我們只是經過駿駿身邊,他也會咯咯的笑;
比如駿駿看到爺爺、舅舅打赤膊也會笑到腰都挺不起來,
比如Fiona只是幫駿駿擦掉嘴角的餅乾屑,
他也會狂笑的像是被搔癢一樣停不下來。
所以,Fiona老是在狀況之外,到底你在笑什麼啊?(錯愕...)

↑笑點奇怪沒關係,開心就好!

◎誇張的反應
前幾天,漂亮奶奶買了榴連給駿駿吃,
平常最愛吃水果的駿駿居然只舔了一口就嘔吐起來,
接著只要榴連出現~駿駿就會反胃嘔吐,真的有這麼噁心嗎?

駿駿只要看到狗狗與鴨鴨的圖案~
不管是任何狀態都會馬上精神百倍,
扯開嗓門大聲呼喚~狗狗~鴨鴨~
然後獻以狂野的連續熱吻~
彷彿是見到失散多年的親人,
見到他阿娘還沒這麼高興勒!(吃味中....)

↑駿駿又抱著他失散的親人。

◎奇特的處理方式
有天,駿駿在玩Logo積木,有塊漏網之魚就躺在沙發旁的地上,
駿駿走過去一腳踩上去,當然痛啊~~~~
只見駿駿雙手抓著沙發把手~嘴巴死咬著沙發皮~一臉痛苦的樣子,
但是踩到積木的那隻腳就是不離開那塊積木.....

◎陰晴不定
駿駿抱著唱歌小熊正在模擬Fiona哄他的樣子,
當他跟小熊玩的正高興的時候~
怎知道小傢伙忽然臉色一變~嚎啕大哭要Fiona抱,
正當Fiona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只能先抱他再說...
小傢伙又忽然破涕為笑......(我還沒抱到他喔~)
我實在很懷疑15個月大的孩子會有精神分裂的問題嗎?

◎喜新厭舊
今天喜歡不代表明天喜歡,
現在喜歡不代表等下喜歡。
在食物的好惡上尤其明顯,
中午像是飢荒一樣的吞掉一碗蒸蛋,
但是真的就只有這一碗,
因為已經又過了3個月~駿駿再也不肯吃蒸蛋了。
這類被吃膩的食物可以用12大小字體寫滿一張A4的紙。
(有些食物還只有吃一次就被丟到吃膩的行列喔!)

◎角落

駿駿睡覺肯定往床四周翻去(睡相之糟...),
就算把他固定在兩個人之間,他也會找漏洞鑽到床邊去。
有時候,半夜還會聽到一個小孩在啜泣~
因為,他卡在床縫間不能動彈。
(怕駿駿壞睡相讓自己掉到地上,所以在床邊疊椅子)

↑看到兩張床的縫隙了嗎?10次有9次駿駿會擠到那個縫裡去。

搭電梯時,駿駿總是想盡辦法要擠到四方角落去,
有時興起還會蹲下來看自己的鞋子~
我猜想也許不久的將來會看到駿駿躲在牆角玩沙。

在家裡,一轉眼駿駿就不見了,等到Fiona找到他時~
通常,駿駿都在努力把自己塞進某些特別的地方,
像是乾衣機、洗衣籃、鞋櫃、櫃子縫隙或是床底下。
(媽咪實在很想知道~你為什麼想進去這些地方?可以告訴我嗎?)

↑駿駿正努力把自己塞進三輪車的後車箱中。

◎品味獨特
駿駿是博愛又品味獨特的小孩,
他喜歡女生~尤其是穿低胸的女生~
如果穿的不夠低,這小子會自己動手拉低,
望著胸部~駿駿居然會開心的露出流口水的微笑,
駿駿陶醉的趴在美女的懷裡,
如果外出吃飯,男服務生基本上是碰不到他的,
只有外型甜美的女服務生才能夠得到這小子的青睞,
我開始懷疑駿爸的基因是不是就這樣色瞇瞇的~

◎特殊的遊戲
帶帽子+提阿嬤包+穿鞋子=上班遊戲
駿駿這樣的裝扮與來回走動可以維持1小時,
只要你不嫌煩,駿駿就會一直走來走去玩上班遊戲,
本來,上班的皮包是勾在手肘的位子,
走一陣子累了就換成手提,
接著,變成背在肩上...然後變成在地上拖行...
奇怪的上班遊戲,不可以笑他喔~因為他非常認真的上班中!

↑沉迷上班遊戲的駿駿。

我想未來幾十年有外星人幫我加持,
每天都讓我腦力激盪~想要痴呆應該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