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最親愛的老頑童阿嬤祢的畢業典禮,
80有1的祢終於從人生這個學校畢業了。
長久以來遭受病痛折磨的祢終於領到畢業證書,
現在的祢一定很健康很自在的在天上看顧我們吧!

本來想平靜的帶著祝福參加這場只屬於祢的畢業典禮,
但是跪別祢的時候讓想起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讓我哭的亂七八糟。

以前過年時,全部的人都回大甲過年,
祢的10幾個孫子聚在一起嘰嘰喳喳鬧哄哄的,
祢卻總是悄悄地把我拉到廚房塞給我最喜歡的雞翅膀,
還一面囑咐我要坐在門後面吃~別讓弟弟妹妹看見了,
因為祢知道雞一上桌~當然輪不到我吃最喜歡的雞翅膀,
我也知道祢疼我疼的緊哩!

祢為了可以跟我們好好的講話,60幾歲還跑去上學讀書,
祢常驕傲的告訴我~老師說祢學的很快,
我買的習字作業簿我知道祢都認真的一筆一劃的練習,
我也知道買給祢的唐詩三百首祢連作夢都在背頌,
在這最後的半年,祢還念著說不讀書會忘記...不讀會忘記。

我讀書的時候,祢生病了,我剛好放暑假就回去陪陪祢,
有天祢新開的傷口流了好多血,我哭著跑去找人幫忙,
腥紅的床單和救護車急促的鳴笛聲~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會失去祢是多麼難過的事情!

接著,我們度過一陣子只有祖孫三人的生活,
祢節省~但是遇到我這個敗家的孫女,
本來餐桌上只會有一湯一肉一菜而且一餐過一餐,
輪到我煮飯總是一湯一肉一魚一菜,
當然也絕對沒有隔餐菜,都被"討債"的我清掉了,
祢雖然嘴裡念著"討債啊"~
可是當菜車來了祢還是帶我去買一袋又一袋的食材,
而且都是祢以前捨不買可是我愛吃的菜。

我結婚的時候,祢打了條重重的金項鍊給我,
祢說鍊子寫著"感恩"是謝謝我在你臥床時替祢擦身清屎尿的,
祢還說是阿嬤沒辦法不然就要給你一些當嫁妝,
傻阿嬤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是我該感恩還有祢可以讓我陪伴。

記得駿駿出生那一天,祢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媽媽要她帶祢來看看,
祢看著駿駿的模樣就像是祢說的"糖栓丸子"一直不捨得離開,
那天祢要回家時塞紅包給我:阿嬤老啊!沒辦法幫妳準備,妳就自己去買來吃。
我知道祢一直關心我疼我就像是我從未出嫁一樣。

當我有了小孩子以後,我就不常去看祢陪祢,
反而是祢常常忍痛搭計程車來看駿駿,
尤其當他喚祢"阿祖"的時候,我看見祢的眼睛笑的都咪起來了。

前陣子,祢開刀無法說話,
當祢能開口的第一句話卻是:帶弟弟來給我看好嗎?
祢的心思已經被駿駿這顆糖丸子佔滿了。
媽媽說祢看見駿駿的時候,高興的不得了,
還對駿駿說:叫聲阿祖來聽看看。

↑祢最愛的"糖栓丸子"現在叫阿祖已經很標準了。


我本來遺憾沒辦法見到祢最後一面,
但是在畢業典禮上,看著祢10年前健康時拍的照片,
銀白飽滿的頭髮膨皮的雙頰還有瞇瞇的笑,
我忽然覺得記得祢健康的樣子就好了,
我要祢一直健康的活在我和糖栓丸子的心底。

畢業後的祢要健康的到天上去跟阿公相聚,
現在只有祢們兩個人作伴,要記得不要再嘮叨阿公了~
以前祢不是常唸阿公都不帶祢去玩,趁現在趕快去玩吧!
祢安心的去陪阿公就好不用擔心我們啦!
我不會再哭了,因為我知道祢會好好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