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ona當媽已經有2Y4M的時間了,
每天的生活除了上班就是繞著駿駿轉,
偶爾深處的自己也會冒出來吶喊~別忘了自己!
所以我決定每週要找一天好好充實一下,
說是充電還不如說是讓自己好好放空,
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最快樂的!

最後我選擇離家近的文化中和部,
離娘家只要1分鐘的路程(扣掉閃車大概只要30秒吧!)
扣掉造型氣球、手工皂和園藝,
目前感興趣有沒什麼概念的應該就是拼布或家飾類,
所以Fiona選擇了一堂課:Amy隨性手作生活雜貨
同事們說這堂課聽起來就很像是我會去上的課~
哈哈~沒想到還真的被她們說中了!果然很合胃口!

↑老師指導同學中~(照片:韻芝分享)
上課的第一天,Amy老師一進來就打破我的幻想,
我以為當了縫紉或拼布老師都該...有點年紀了!
沒想到Amy老師居然只比我大1歲(看起來還比我年輕),
而且還創了品牌niizo~販售自己設計+製作的商品,
有夢想又有勇氣實現真的是"表率"(我不知還要考慮多久哩!)
接著,Amy老師簡短的介紹各種器具的名稱和使用方法,
動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我們畫圖!
而題目就是"樹"~我們想怎麼畫就這麼畫,
天啊!真的超隨性耶!(ㄎㄎ~我喜歡~)
接下來3個星期,我像個小學生期待遠足那樣期待去上課,
Amy老師鼓勵我們自己設計創作(6個同學),
我們天馬行空的想法經過她的指導都能變成很棒的作品。
另外,絕對不能忘記寫到我有好幾個很棒的同學,
大家一起縫著作品,聊聊媽媽經、懷孕心情,
製作上遇到瓶頸時還互相研究一起找答案,
上課3個小時根本就不夠用,真想多縫1.2.3...小時,
我只能說:有伴的感覺很棒!

↑同學們正在敲敲打打中~(照片:韻芝分享)
NOTE:我的同學們~韻芝、其他(下落待查)。

↑正面~愛心的種子發芽變成結著愛心果實的樹!

↑背面~爸爸媽媽抱著駿駿,駿駿微笑著。

第一件作品--隔熱墊
雖然說是想要放空的充實課程,
但是作品還是忍不住又把駿駿加進去,
以後一家人在家裡吃飯都要用媽媽的作品墊湯,
哈哈~駿駿喜歡的模樣真是讓人滿足啊!

↑裝入面紙使用的樣子。

第二件作品--面紙套
這次的底色是很深的藍色(接近黑色),
忽然想起前晚才講了紅氣球的故事給駿駿聽,
那就縫幾顆鮮艷美麗的紅氣球,
媽媽要讓紅氣球飛好高好遠,
我想繡上一些淡藍色的雲應該也不錯;
老師在這裡教了我們敲四合扣還有縫皮革的雙針縫,
原來還有這麼多的素材可以運用,
有空出來多見識多學習果然就有好收穫!

↑置物籃,送給爸爸放鑰匙、皮包、零錢的籃子。

↑皮製的把手~隨性的釘上去很有手作的味道。
第三件作品--置物籃
這個籃子,Fiona本來想在籃底縫上水草還有幾隻小魚,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老師想教的東西很多...我們卻落後進度),
所以最好只好直接教如何固定成型(還學了製版),
雖然只有單色的籃子,駿爸感覺上還是很開心的!
(這是老婆親手製作的禮物~一定的啦!)

三堂課結束後,我的心情還是那樣激動,
老想著應該再做點什麼東西才對,
就這樣買了一台縫紉機,等了星期二到貨,
駿爸幫我佈置的工作檯上已經放了剪好等著車縫的布料,
這陣子也許會趁著有想法時多動手做些家用品,
希望駿駿別抱怨每天都得適應媽媽的新作品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