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睡覺,因為時間比較晚的關係(已經快要11點) ,
我決定關掉房間的燈直躺在床上直接講故事催眠,
直接就對著駿駿編起類似"下雨天"的故事, 
(有機會再介紹下雨天這本繪本吧~) 

駿駿很喜歡媽媽胡謅的這個故事,
我後來發現睡覺時間講這個故事這是我的錯,
應該要選擇能夠讓他心靈平靜一點的故事比較好。

大草原上有一棵好大好大的大樹,
忽然天空下雨了,是一場好大好大的雨, 
1隻小豬(噗噗)躲到樹下,
他說:好大的一棵樹,真好,可以躲雨; 
2隻鴨子(呱呱)躲到樹下,
他們說:好大的一棵樹,真好,可以躲雨; 
3隻小狗(汪汪)..---8隻獅子(吼吼).....10隻大象(咚咚)...,
大家都躲在草原上的大樹下沒有淋濕。 
大雨停了彩虹出現了,小豬第一個趕著要回家,
跑出大樹下走一走突然撲通就掉到下雨積水的洞裡,
小豬全身都濕了....卻不是被大雨淋濕的!

駿駿喜歡的動物全部都集合到大樹下躲雨,
母子一搭一唱的講完這個編出來的下雨天故事。

講完後,駿駿說:我也要講故事給媽媽聽! 
故事也是從1隻小豬開始,不過這隻小豬的戲份很少,
小豬走走走,被恐龍吃掉了。(可憐的小豬人生僅有11字的長度)
我好生氣就把恐龍打下去,(連自己都變成故事主角主持正義哩!)
大恐龍嗚嗚嗚一直哭,然後Penguin就安慰他,
後來Hippo就跌倒了,我罵他為什麼不好好走路一直跳,
我叫他去反省等爸爸回來,(奇怪,故事線換來換去...還套入自己的生活) 
鱷魚先生也不乖,我也叫他去反省,
他沒有刷牙牙就牙齒痛了,要去看醫生,
我喜歡Giraffe,要吃飯飯才會長高...
還有狐狸...鴕鳥.....獅子....貓貓熊....魚....螃蟹...... 
(講到這裡~我已經記不起來了...)

駿駿編的故事主角常常換人(幾乎他認識的東西都來尬一角),
而且下場不是被吃掉、被咬或是被打、跌倒...都很慘,
簡直媲美西遊記的81劫,關於這些慘案他講了30分鐘,(甚至更久) 
最後我體力不支睡著了,(聽這種故事真的很好睡) 
駿駿把我搖醒並且很鄭重的對我說:媽媽~我還沒講完啦!
我振作一下精神又聽駿駿講了一陣子我根本記不得內容的故事,
大概10幾分鐘後,不長進的媽媽又睡著了..... 

早上,老公跟我說:他進房時,兒子還在講故事,躺在旁邊的我早就睡熟了。
他跟孩子說:很晚了,動物怪獸大野狼都睡覺了!!你也趕快睡覺!(12點囉!) 
而那個時間,我已經在夢中兒子故事裡編織的迷幻草原上陣亡不知道幾次。

可怕的編故事噩夢~真的很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