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連續幾週的小感冒,總無法完全痊癒,
星期一夜裡無預警地忽然燒到38.5度上下,
整晚耳溫槍和腋溫棒的"BB"聲沒停過,
撐著整夜沒睡看著溫度漸漸降下才開心沒多久,
接近中午時分,孩子的溫度又飆高了,
滾燙的溫度幾乎接近39度,決定上醫院去啦!

到醫院時,孩子的体溫又降到37.8度,
護士小姐不以為然的建議我們改掛兒科"就好",
我忽然以媽媽的直覺回應說:他一定有問題!
幸好,我那"凶惡"的堅持掛上了急診。

我告訴醫生:孩子昨晚到今天溫度高高低低,
做了簡易的退燒處置,但就是沒辦法真正降溫。
順便也把小孩最近就醫的狀況告訴醫生;
甚至,我把媽媽的直覺的推斷可能是"肺炎"...講了!
醫生讓孩子照了X光,居然被我這瞎貓碰上了,
支氣管肺炎要住院、打抗生素、吊點滴、吸藥、拍痰,
如果當時回家到診所看門診,可能又只是拿藥回家而已,
那後果可能就不是住院4天那麼簡單了。

寫了這麼多是想告訴媽媽們,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只有我們知道孩子生病時是跟平時多麼不同,
我們的大驚小怪都是醫生診療判斷很重要的資訊,
不要怕丟臉,孩子健康比起什麼都還要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