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晴&午後陣雨。台北市立動物園。
這一天我因為有行程不在家,
爸爸自告奮勇要帶孩子去動物園探險,
父子倆清早陪著我先搭火車再轉捷運,
她們在維修中的兒童樂園(劍潭)那站與我道別,
我在站外看著孩子牽著爸爸那有點高的手進站,
大大的腳步是堅定的,小小的腳步是雀躍的。
暫別啦!今天是屬於你們兩個人的動物園日。

當我結束行程到家已經是晚上八點鐘,
沒來得及準備晚餐就在路上買了披薩,
晚餐時刻,爸爸與駿駿爭相報告動物園探險狀況,
大象、獅子、野牛、企鵝、水牛、蛇、烏龜...,
這些話應該是忍了一個下午,等不及要告訴我的,
駿駿還獻寶似的拿出爸爸買給他的企鵝餐具,
可惜今天吃披薩用不上新買的企鵝湯匙和叉子。

爸爸說駿駿一出動物園就睡著了,
他們一路搭捷運轉火車回到鶯歌,
火車站外傾盆大雨,他抱著睡著的孩子等雨停,
等了很久,孩子醒了但雨卻沒有減弱的跡象,
父子倆用雨衣包裹緊緊的一路騎車回家,
聽起來很辛苦,不過我看見爸爸眼裡充滿笑意,
我想父子獨處不只是駿駿覺得好玩,
爸爸應該也很享受這樣只有兩人的一天,
我很開心對你來說~育兒是兩個人同心協力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