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從幼兒園畢業那天,我落下喜極而泣的眼淚,
我們終於把保溫箱裡的小老鼠養成大隻的小屁孩,
所以在畢業這刻,我要特別感謝學校裡幾個特別的人!

孩子才剛到學校的第一週,就被同班同學恐嚇...
"如果你不給我糖果,我就打你喔!"
"不借我看的話,我要告訴老師說你欺負我!"
當駿哭著告訴我們的時候,我跟爸爸都嚇壞了,
霸凌居然在"只有可愛幼兒的幼兒園"也會發生,
更糟的是它就發生在我家孩子的身上!

我們試著開導哭得像淚人兒般的孩子,也給了些建議,
希望他能夠先學著自己去解決人際關係上的尷尬,
但狀況是孩子無力處理所以不友善的狀況持續著,
媽媽只好打電話給老師了,希望能幫忙改善這樣的關係!
我這才發現威脅駿的居然是全班最瘦小的女生,
駿足足比那位同學還高出半個頭以上...,
從前我總覺得駿太過溫和甚至退縮,但沒想過狀況這麼嚴重,
以前,我認為"管不了別人的孩子,至少可以管好自己的孩子",
我想我忘記了,我只教自己的孩子不爭不搶不奪,
但是這些禮讓和包容的優點卻變成這世代生存的缺點了。

這件事情...
雖然老師有介入處理,但教育本來就不是能立刻見效的事,
駿依然常常哭訴甚至沮喪...被該位同學以言語威脅了,
我也只能安慰自己的孩子並且告訴他:
「威脅別人是很不好的行為,如果下次她在這樣對你,
你要勇敢的告訴她:我不喜歡妳這樣對我!」
當然想也知道,這種處理方式的成效非常的差,
所以我們有好長一段時間在怎麼學習勇敢、學習不害怕!
(媽媽的安慰技巧也因此有了很大的進步啊...)

直到有天孩子告訴我:今天XXX說要我借他看功課不然她要告老師!
我說:那你有告訴XXX說你會借他看,但是請不要用這種方法嗎?
孩子告訴我:我還沒有跟XXX說話,林晏X就罵XXX,還叫她自己寫!
我又問:然後呢?
孩子難得露出開心的表情說:然後XXX就自己寫功課而且沒有去告老師喔!
那果斷又堅定的對話卻是我家膽小又不敢拒絕別人的駿無法達到的,
雖然感謝林晏X同學伸出援手幫助駿,但也怕駿之後有恃無恐轉了個性,
我告訴駿:你要謝謝林晏X幫助你,但是絕對不可以欺負XXX喔!
駿回答說:XXX很兇,我才不敢欺負她啦!
之後孩子像是有了靠山,很少再被XXX威脅到哭著回家,
甚至偶爾還會告訴我:林晏X今天叫XXX不可以罵我喔!
或是"今天OOO推我,我有跟他說要跟我說對不起喔!"

我心中有說不完的感謝,感謝這個短髮小女孩的仗義執言,
感謝這個短髮小女孩讓我的孩子有時間慢慢的學習怎麼勇敢!
畢業這天,我找到了短髮小女孩"林晏X",
慎重的對她說:謝謝妳在這段時間照顧駿!妳是很棒的孩子!
林晏X靦腆的對著我笑還說:阿姨謝謝妳請我們吃蛋糕!
啊??只是因為蛋糕?這麼棒的孩子,請妳吃100顆蛋糕都沒問題!

之後我找到了"林晏X"的媽媽,同樣慎重的向她道謝,
謝謝她教導出這麼富有正義感的孩子讓我兒子受益良多,
更謝謝"林晏X"同學在這一年中保護我家那膽小遲鈍的兒子,
也許我的孩子一時半刻還學不了那堅定強硬的口氣,
至少他也見證了態度能決定情勢走向,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改變啊!
結果我居然邊講邊掉眼淚,惹的林晏X媽媽也跟著眼框紅了,真抱歉!

再過2周,駿就要開始國小生活必須面對新學校、新同學,
其實經過幼兒園的霸凌事件後,媽媽難免會擔心舊事重演,
但也相信在新學校也會有像是"林晏X"那樣正直的孩子,
所以國小的生活~我們帶著期待又忐忑的心情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