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15 004  

我總說洗衣機是近代最偉大的發明之ㄧ,
特別是我這樣的懶惰鬼不可一日無洗衣機啊!
針對同學們上課時提出的疑問:老師用什麼洗衣服?
我鄭重的回答:洗衣粉!

液態的鉀皂很水,即便是我也難逃這樣狀況,
這就是它的物理特性,想改變就得加入"其他"成分,
那麼就省點工直接使用市售洗衣乳就好啦!
固體的鈉皂絲仍然有需要時間融解的困擾,
融成膏狀的鈉皂糊又必須看天氣臉色重複攪拌,
但是經過改良的手作洗衣粉就沒有這樣的問題,
迅速溶解、好沖洗、不殘留、無化學成分又環保,
所以,我還是可以很懶惰的繼續使用洗衣機洗衣服!

Formula
Basic:
萬用家事皂(詳見講義配方)30%
純水 少許
小蘇打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衣粉DIY 手作洗衣粉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