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才寫過一篇關肉包與爺爺的生活狀況,
今天來發一則加強版吧!!

我爸爸對小孩子一向沒什麼耐性,
尤其是當我和弟妹還小的時候對爸爸的記憶非常的淡,
只記得我爸講沒幾句話可能就開始罵人了。

結果,一切就在他有了孫子後全變了樣,
Fiona懷孕時,挺著肚子每天回娘家報到(騙吃騙喝),
我老爸經常看著我的肚子傻笑~
有次,我老公對我說...妳爸看著妳的感覺好像不是在看女兒耶!!
(因為我爸從那時開始就只看我的肚子了~)

肉包出生後,離奇的事一件接著一件發生,
以前若我們姐弟晚上不睡覺肯定是一陣毒打,
但非常重睡眠的老爸居然可以忍受整晚呱呱叫的肉包,
隔天,他紅著眼睛(睡眠不足)還是笑咪咪的哄孫子。
更利害的是我爸超猛的起床氣遇到孫子就會自動失效囉!

一個科技笨蛋(對於新的手機完全沒輒)的爺爺,
居然會站在馬路邊用3G視訊對路人展示他驕傲的孫子,
(當然對著視訊另一端的肉包擠眉弄眼扮小丑肯定是免不了的!)
我爸四處對人說:這是阮阿駿~古錐喔!!
(爸!!沒人這樣厚臉皮到處跟人家說孫子可愛啦!!)

有一次,肉包的尿布沒包好~漏了我爸一身大便,
我媽說:臭死了!快回去換衣服。
我爸居然說:這阿駿的~沒要緊(台語)
(一身屎尿的爺爺~這下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帶屎")

肉包4個月大時,換用妙而舒的尿布~
尿布外包裝上有一個吃著手的寶寶照,
我天真的爸爸居然對著大家說:你看!!他們偷用阮阿駿的照片啦!!
阿爸~你也幫幫忙~那小孩是日本來的啦!!

有陣子,肉包喜歡人家抱著搖才肯睡,
我爸每天都對我們喊話:去買電動搖床啦!!
我跟我媽覺得肉包已經五個月,
買了搖床沒兩個月後,等肉包會站就沒辦法用了~
結果,我爸居然說:買啦!!沒要緊啦!!給阮阿駿爽一下也好!!
哀~我們家已經沒地方再放這些用兩個月就沒用的東西啦!!

我爸必須經常去南部出差,因為捨不得離開孫子的關係~
索性就直接帶著肉包殺到台南、高雄、屏東~一起出差,
剛滿一歲的肉包已經環遊台灣不知道幾圈了。

我爸穿了一身剛從關島買回來的花襯衫,
對著肉包自言自語一個多小時,
我爸說:阿駿啊~爺爺這樣有水水抹??
肉包:呼呼~呼
我爸:水水喔~以後爺爺也買一件水水給你喔!!
肉包:呼~呼~


我的爸爸以前是不肯讓我們照相滴唷!!
可是如果他抱著肉包~還會教肉包擺POST哩~

沒有耐心的爺爺一遇到肉包,
竟然可以連續1小時努力的拐肉包喝奶;

老是閃到腰的爺爺豁出去彎著腰幫肉包推三輪車,
重點是推到他寶貝孫子不玩為止;

討厭小孩哭鬧的爺爺正在客廳唱著自己編的兒歌,
哄孫子乖乖睡覺,邊唱還邊搖(那畫面恐怖又爆笑);

我爸爸現在最常說的話是:阮阿駿啊~
可見真的中毒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了!

如果,Fiona修理正在搗蛋的肉包,
爺爺就會一臉生氣的再我們四周踱步~
有時候還會無奈的躲在門外心疼他的寶貝被修理,
我爸最常說:阿駿還細漢啦!!不懂啦!!
幸好,大致上我爸還是尊重我們對肉包的教育...
只是~爸你那張鐵青的臉...誰還敢打的下去啊!!

爸~你到底懂不懂"慈爺多敗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