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姑嫂的問題~
我很得意的說:我沒有。

我跟Joe大概是這世間少見的姑嫂吧!
我們倆的感情已經好到連我老公都覺得怪,
就像是Joe原本就是我的姊妹而不是老公的;
甚至,公婆想知道女兒的最新狀況也要來問媳婦,
我公婆最常問我:妹這禮拜要回來嗎?

很慶幸~老公有這樣的妹妹。
當我因為上班母乳只餵駿駿到9個月大就斷糧了,
Joe居然跟我說她願意分享珍貴的母乳給駿駿,
當時還記得,Fiona是一面笑一面掉眼淚,
對於駿駿這樣出生發育不好的孩子~母乳是多麼珍貴,

姑姑的母乳不但是幫助駿駿也幫助了我。
現在Joe最常問我:還有多少庫存?我這裡還有...
你知道嗎?在我心裡有多少感激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很白目~我是個嘮叨的嫂嫂。
雖然我得意的說沒有姑嫂問題,
但是我卻有嚴重的"夫家不適應症",
對老公抱怨~會轉變成夫妻問題(他覺得我嫌棄他家);
對媽媽抱怨~爸媽就會一起擔心女兒的婚姻;
所以,我都對Joe抱怨什麼苦水不滿總是一股腦的倒給她,
彷彿Joe是我的姊妹淘而不是"夫家裡的人",
這樣的感覺很微妙~
有時明明知道不應該說卻還是對她說了,
如果問我會不會擔心小姑記恨或是告訴家裡的人,
其實我不會很在意~因為我知道她了解我是怎樣的人。

很相似~就像是照鏡子。
有次我老公忽然對我說:為什麼你跟妹講電話的口氣都一樣?
我愣住了...:有嗎?
老公肯定的說:有啊~你們最後都會用上揚語氣說"掰"
我認真想了想:好像是吧!
是因為相處久了才會變成這樣嗎?
我們都是行動派,想到了就一定要馬上做,
因為我們心裡都有一個想法:一直想還不如做了再說。
同樣善感愛哭的兩個女人,有時候聊著就一起哭起來了;
我們同樣都是瘋狂媽媽團的成員;
對自己喜歡的人可以無怨無悔的付出;
我們也都一樣積極好學有衝勁也超愛笑;
另外,DIY的烹飪/烘焙/縫紉/打皂都有著一樣的熱情;
還有好多好多的相似在我們之間,
也許就是因為太相似~我對她抑或是她對我之間就多了份憐惜,
因為我們在心裡都明白~"她就是那種人"。

有人躲小姑都來不及了,
我卻很期待每週假日她能夠回娘家,
有時候只是跟她隨便聊上兩句~
居然我就又恢復戰鬥力可以繼續走下去,
有一次,我們居然發出一種感嘆:
『如果是我們兩個人結婚就好了。』

不久的將來,我們要搬家了,
也許就無法這樣每星期見面....
Joe說:到時候再煩惱就好了。
但是莫名其妙的沮喪卻還是一直湧現~
我想你也是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