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寶貝駿駿已經1Y3M6D大,
所以壓力也開始慢慢出現了。

路人甲:駿駿這麼大啦!可以準備生個妹妹囉!
Fiona:現在還不想!(你說生妹妹就生妹妹啊?)

阿姨:趁年輕趕快再生一個啊!兩個孩子有個伴!
Fiona:現在還不想!(我離高齡產婦的門檻還遠的勒!)

外婆:駿駿這麼可愛,再生一個妹妹一定也可愛!
Fiona:現在還不想!(自己的小孩當然可愛還用說嗎?)

親戚A:要生趕快一起生一生,要累一次累就好!
Fiona:現在還不想!(本來就是要累一輩子~有差嗎?)

親戚B:你爸媽這麼喜歡孫子,趕快再生一個給他們玩。
Fiona:現在還不想!(玩就會長大喔?)

親戚C:一個小孩子長大很寂寞又會比較嬌,再生一個啦!
Fiona:現在還不想!(那是教育的問題吧!)

婆婆:駿駿的小腿有痕,下胎是男的,男的就生一生!
Fiona:現在還不想!(那女的就不用生了嗎?)

有的熱心人士,更是每見必問此問題,
Fiona已經被問到有點生氣了!
生不生孩子是我家的事,
甚至還會賭氣的這樣想~
又不出錢出力出時間~問那麼多幹麻?

我有自己的人生規劃與安排,
也許2個孩子對很多人來說是100分,
但是對我而言,現在一家三口的生活很好,
我能好好的照顧範圍就是一個,
如果我為了生第二個孩子卻忽略的第一個孩子,
或是被迫必須減少對第一個孩子的照顧與時間,
這些都不是我所希望的教養方式。

如果要生第二個孩子,
我就必須放棄工作才能有足夠時間給兩個孩子,
先生的單薪能夠支付孩子成長足夠的資源嗎?
我不是很認同老人家說:孩子會自己帶米庫來。
出生在現在的孩子不是讓他吃飽了就沒事了!
他們更聰明更需要更多的關心、照顧與愛。
也許,是我想的太多太遠太複雜也太悲觀,
但是,我不想自我催眠的說~我準備好了!

在此之前,我還是得長期與熱心的親友奮戰,
Fiona:現在還不想!請不要再問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