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忽然問自己:
在這一年半的育兒生活裡,是誰被滿足了、是誰快樂了?


Fiona是個不怕丟臉的媽媽,
我會在馬路上當眾唱駿駿最愛的兒歌還加上滑稽的舞蹈動作,
為的只是讓駿駿在散歨的時候更快樂;
多次被老公批評擁有五音不全嗓子的我卻每天大聲哼唱童謠,
為的只是讓駿駿快樂的重複哼唱某些片段的音節;
Fiona是超級有毅力的媽媽,
牽著駿駿的手,兩個身高差距90公分的舞伴,
總是跟不上拍+東倒西歪~舞步也每天變換(因為兩個人都記不住啊!!)
可是卻每天都一定要來上這麼哈哈大笑的一段舞;
明明面對沒耐性又大字不識一個的駿駿,
我卻能一遍又一遍耐心講著繪本上的故事;
有時候看似已經到了我的極限~
但是等到音節轉到下一段~書翻過下一面~
我總是能快樂的繼續奮鬥下去!

在這一年半的育兒生活裡,是我被滿足了、是我快樂了!
我一直在找我想要的童年想要的生活,
我希望我的媽媽唱歌給我聽,哪怕是五音不全!
我盼望我的媽媽陪我跳舞轉圈圈,就算常常跌倒也沒關係!
我期盼我的媽媽陪我講故事,在她的聲音裡聽到世界的樣子!

現在~我在駿駿的身上圓了童年的夢想,
也希望我的夢想能給駿駿一個美好的童年回憶。
而這個希望是來自一個母親現在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