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消化2月之前即將過期的票卷,
特別為姊弟們排了一趟信誼親子館。

↑駿駿哥哥和乖乖妹妹一起玩生日宴會的模樣。
這次去信誼親子館一樣是駿駿家和姑姑家一塊去,
姑丈特地到中和奶奶家來接我們(感恩啊~~)
駿駿、棠棠和乖乖度過愉快的周日下午。
(這種另類的家族出遊可以增進小朋友間的友誼)

↑正在扮演燙衣服媽媽的棠棠。

↑這不會是正在...餵母奶吧!

↑看著兩個寶貝玩的愉快的幸福姑姑。

我們已經有兩個月的時間沒來信誼親子館了,
發現右半邊的扮演部分區已經換新裝(從購物商場變成廚房),
增設了寶貝育兒與廚房烹飪烘焙設備~
我猜想這應該是讓寶貝們玩媽媽扮演遊戲吧!
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擠在這一區玩新的設備,
(我有些驚訝原來媽媽的工作這麼有吸引力喔~)
當然這麼小的區域聚集這麼密集的孩子們,
出現一些孩子們的混亂也是正常的,
有些孩子正進入2歲半-3歲半-"我的"時期,
所以本能性的想佔住公共的遊戲設備,
(我在玩的玩具=我的玩具=你不可以碰我的玩具)
小孩們的出聲或是出手總是搞的父母尷尬又緊張。
回家路上駿爸對媽媽說:
剛剛駿駿忽然跑去摸了烤箱,
結果站在桌子旁的小男生跑回來搶地盤,
結果小男孩硬是推了駿駿一把,
我看了很生氣,但是還是忍下來想看看他爸媽怎麼處理。
他爸媽趕快出聲對自己的孩子說:不可以!
駿爸說:
幸好她們有出聲制止自己的孩子,
如果她們敢拉開駿駿的話,我一定要過去!

發生這件事的同時媽媽也在現場看著,
事主駿駿本來就不是會搶玩具的小孩(時間還沒到吧!),
在被陌生小男生不友善對待後就識相的離開玩具區,
若無其事的又去加入別的小朋友的遊戲。

我聽到老公這樣氣憤又無奈的說法,
忍不住笑了~爸爸你的忍耐力太低了!
孩子有自己的人際處理方法,自己經歷才能學到啊!
駿駿不是在任何時候都有愛他的爸媽在身旁保護,
今天所經歷的事情都會慢慢累積在他小小的心裡,
如果別人對我不友善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目前駿駿的處理方法是不要理他~離開就好,
只要是不會受傷的狀況下就讓他嘗試解決,
我們當爸爸媽媽的就在旁邊靜靜觀看就好了!
一定要相信駿駿有能力有韌性去面對問題,
至少目前駿駿的處理狀況讓我很放心,
不相信老婆對兒子的教養也得相信你兒子的潛力!
爸爸你還得再低調一點~別給兒子惹麻煩啊!

↑駿駿愉快的融入陌生的阿姨姊姊和哥哥的遊戲(自己跑去參加)。

駿駿自己常跑去參加陌生的姊姊和哥哥的遊戲,
只要哥哥姊姊願意接受駿駿的存在,
駿駿就能夠扮演好一個拍手的來賓或是安靜的觀眾,
要離開的時候還會有禮貌的跟陌生的玩伴道別,
所以媽咪很放心駿駿~我只要扮演好跟隨的角色就可以了。

↑新好男人兒-駿駿。

駿駿的模樣像是剛下班回家的爸爸還忙著照顧寶寶,
要是我未來的媳婦看到這個模樣~
哈哈~一定會感謝我這個婆婆認真的幫他訓練新好老公。

To 駿駿~
你要記得爸爸作家事愛護媽媽和你的模樣,
要像爸爸這樣好好照顧心愛的女人和小孩,
這才是好男人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