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幫駿駿洗完澡後換莎莉阿姨陪駿駿大約20分鐘,
讓媽媽可以安心的趕快洗頭洗個澡再整理一下雜務。

阿姨幫駿駿穿衣服吹頭髮花不了幾分鐘,
所以剩下的就是她們獨處時間。
媽媽發現一個關於她們相處的有趣狀況:
駿駿和阿姨一起坐在舖在大理石地板的軟墊上,
四周攤著好多繪本(都是駿駿喜歡看的故事),
駿駿若有其事的模仿媽媽的模樣講故事給莎莉阿姨聽,
而且駿駿很堅持阿姨一定要專心聽駿駿講故事,
如果阿姨偷偷折衣服或是看電視就會被駿駿糾正:阿姨看駿駿!
躲在門後的媽媽忍著笑意保持鎮定(安靜)的聽著駿駿的故事,
駿駿講故事一點也不含糊,媽媽講過的話都被消化變成自己的故事,
其中媽媽聽見駿駿講"小蛇散步"的故事最專業了。 

駿駿:小蛇去散步,小蛇好可愛一直爬;阿姨看,太陽好溫暖喔!
(駿駿小小的指頭熟悉的指著繪本上正在散步的小蛇。)
阿姨:好溫暖。
(莎莉阿姨忍著笑也附和駿駿的故事。)
駿駿:阿姨看,有好多樹,樹好高,小蛇好矮。 
(駿駿已經把半年前讀過"好高"的故事情節套到"小蛇散步"了) 
駿駿:阿姨看,小蛇上面有螞蟻、蜥蜴還有蝸牛,她們好多排隊。
駿駿:蜥蜴、螞蟻、蝸牛好乖說謝謝小蛇

駿駿:獅子還有大野狼還有大象踩小蛇,大象"咚咚咚",小蛇壓扁了。
講到這裡,駿駿自己覺得很有趣的笑出來還重複講了2遍,
駿駿:大象"咚咚咚"踩小蛇,小蛇壓扁了。
駿駿:小蛇好棒,幫助大象還有獅子還有螞蟻好快樂!小蛇笑瞇瞇!
 (這是媽媽對駿駿說過的話,幫助別人,快樂的是自己。)
駿駿:小蛇喝好多水水,小蛇胖嘟嘟!阿姨看,小蛇噴水耶!

躲在門後面的媽媽眼睛也開始噴水了,
我的孩子2Y2M大,他已經把媽媽的話記的牢牢的,
在他對別人講故事的同時也對別人講著駿駿和媽媽的故事,
媽媽知道駿駿說的故事裡透露著:
我好喜歡聽媽媽講故事、我喜歡這些故事、我愛媽媽還有媽媽也愛我。
媽媽的故事會一直講下去,
因為媽媽知道愛聽故事的你明白媽媽有多麼愛你。

《繪本資訊》
小蛇散步
作者:伊東寬
出版社:小魯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