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翻開No, David!第一頁就是媽媽雙手叉腰生氣中,
我問駿駿:你看~那個是誰?
駿駿想也沒想直接回答:媽媽在生氣駿駿!
原來手叉腰就是全世界的媽媽生氣的標準動作啊! 

↑David的媽媽生氣囉!

↑駿駿模仿的是David的媽媽還是自己的媽嗎?
駿駿看著David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很有親切感,
所以看No, David!根本不需要媽媽講解,
駿駿很清楚David到底幹了什麼事(根本就是當事人),
還有接著David和駿駿的媽媽到底會鬼吼鬼叫什麼:
不可以!不行!停下來!回來!安靜點!坐好!
我這個媽媽到底一天說了幾次『No』呢?
這些『No』對於駿駿又有什麼影響呢? 

我問駿駿:David爬好高拿糖果是不是像小老鼠一樣? 
(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唏哩呼嚕滾下來。) 
駿駿歪著頭想了一下對我說:小老鼠滾下來屁股好痛唷!
 (ㄎㄎ~果然媽媽奸詐的引導讓駿駿中計了。) 
打鐵趁熱,我趕緊接著說:那駿駿如果跟David一樣爬高高怎麼辦?
駿駿說:爬高高拿糖糖餅乾吃滾下來好痛,媽媽生氣,駿駿去罰站!
 (哀唷!這可不是重點啊~怎麼可以把媽媽講成這樣!雖然事實是...) 
我得快快轉移注意力:駿駿跌倒了,媽媽也痛痛啊!哪裡痛勒?
駿駿趕緊摸摸媽媽的胸口說:駿駿痛痛,媽媽這裡痛痛!
我順水推舟又說:那駿駿要不要跟David一樣爬高高啊?
駿駿懂事乖巧的說:駿駿不要爬高高,駿駿痛痛媽媽痛痛!
媽媽不是真的對你說『No』,
媽媽只是想辦法在你受傷前阻止你受傷。

 倒數第三頁,David被罰在牆角反省, 
David頭低著難過傷心流眼淚彷彿就是駿駿每天都會發生的狀況,
我對駿駿說:你看David再做什麼?
駿駿根本就已經入戲太深:駿駿不乖,罰站一直哭。
明顯的駿駿的小臉已經因為感同身受的皺起眉頭;

倒數第二頁David的手張的開開的,我沒有對這一頁多說什麼,
因為我知道我身旁的小孩已經了解等下會有什麼事情了,
剛剛還深鎖的眉頭早就鬆開成一條大馬路甚至還微微上揚,
駿駿迫不及待的翻到最後一頁,
駿駿和David最愛的-抱抱!媽媽不是真的要處罰你,
只是希望你可以好好反省錯在哪裡,
就算你做錯了、你不乖、你沒有達到媽媽的期望是個乖孩子,
媽媽還是好愛好愛你!這個抱抱也永遠都會在這裡等你!

 《繪本資訊》
 No, David
 作者:David Shannon 
出版社:Blue Sky P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