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報導說本周都是好天氣,
好天氣耶!窩在家裡就太浪費了,
我們溜駿駿到動物園去給猴子看囉!

上午9點在動物園的門口擠滿了人潮,
嘰嘰喳喳的小朋友穿插在排隊的隊伍裡,
小嘴巴一直沒停過的駿駿當然也是其中的一個。

抽了張11:00階段的貓熊參觀預約卷後,
我們租借了娃娃車(主要是要放水壺和野餐食品),
這樣就算是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囉!
時間還早,乾脆決定從最上面的爬蟲館和企鵝館慢慢走下來,
所以我們朝著無尾熊館旁的遊園小火車車站前進;
有幾個幼教團體剛好也在這個時刻搭車,
小火車的往返班次似乎也跟著增加來舒緩這個高峰,
很幸運,只等5分鐘我們就搭上綠色的小火車上山囉!

動物園紀行



烏龜~到處都是烏龜。
從下車甚至到美洲動物區都還有烏龜的展示區,
也拍很多烏龜的照片~沒辦法這次看最多的動物就是烏龜,
不是我們不喜歡烏龜(駿駿很喜歡)只是出現的太頻繁,
而且Fiona發覺動物園裡動物的數量好像減少了,
我們以前每回來總是能有種收獲良多,
甚至有種以台灣木柵動物園的動物多樣性為榮,
看著少少的動物,我和駿爸都感覺有些奇怪...
實在是想叫動物園乾脆直接改名叫做烏龜園好了!

兩棲爬蟲動物館
駿駿玩的最開心的就是這裡啦!
不過Fiona最怕蛇了(小時候被蛇追過留下陰影),
整場下來滿身的雞皮疙瘩沒停過,整個就是可怕!

↑又是看烏龜...
我們在斜紋藍舌蜥的櫃子前停下來了,
駿駿對著斜紋藍舌蜥講話還把臉湊近玻璃想要跟牠親親,
這個動作可惹毛了玻璃那頭的斜紋藍舌蜥大爺,
馬上弓起身子吐吐藍色的舌頭對著駿駿示威,
駿駿這下高興的不得了對我喊:媽媽你看~蜥蜴笑咪咪耶!
拜託!牠那個樣子是在生氣,不是嘴巴打開就是在笑好嘛!
我得趕緊把駿駿拉離開發火的斜紋藍舌蜥展櫃,
否則到時斜紋藍舌蜥真的被惹毛也許會撞玻璃自盡哩!

↑就是這一隻斜紋藍舌蜥。
我才想說離開發狂的斜紋藍舌蜥終於可以放下一顆心,
沒想到駿駿這下看到"小蛇散步"的主角開心的欲罷不能,
我...我...腿軟了!老公啊~下面交給你了~我沒辦法了!
駿駿貼著某巨蟒的展示玻璃正高興地對屋主比手畫腳,
我的媽呀!是巨蟒!這隻蛇是哪裡小了?
趕緊呼喚駿爸把駿駿導引到別的展櫃去,
媽媽我得深呼吸好幾次看能不能救回剛剛那些缺氧的細胞!
P.S.下回~我可以不進來嗎?

企鵝館
忍不住想說今天運氣超級好!
幾隻企鵝輪番表演跳水、水中翻滾、繞圈,
小朋友和家長都看的好專心(還鼓掌哩!),
駿駿回家後還會模仿企鵝跳水....


溫帶動物區
棕熊跟樓上的企鵝一樣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整個就是High的到處亂跑,戲水時還對著玻璃磨背哩!
難道現在動物都在"自立自強"表演特技希望重新拉回注意嗎?

↑超High的棕熊。
在灰狼區,媽媽想告訴駿駿大野狼的真面目就是這樣,
結果一隻灰狼窩在柵欄口懶洋洋的睡覺,
等待許久牠終於抬頭卻仍是哈欠連連,這隻大野狼很沒說服力!
駿駿的眼睛一直找不到媽媽說的大野狼~
因為這隻大野狼在他眼中只是一隻睡覺的狗狗。

走沒幾步的鄰居亞洲黑熊屁股對著駿駿~悶著頭也在睡大覺,
駿駿看過亞洲黑熊的感想只有牠的屁股好大唷!

↑屁股好大的黑熊。
我們走的很慢,有些展場甚至就一家三口站著研究牠們在做什麼!
駿駿和爸爸光是研究美洲野牛的爆炸頭就花了10分鐘,
爸爸說:駿駿你看,爆炸頭(野牛頭頂的毛髮)。
駿駿:哈哈哈哈~(有那麼好笑...可以笑10分鐘不停..)

↑正在研究爆炸頭野牛的父子

↑經過10分鐘還在看....
逛完溫帶動物區就已經11點半了,
哈哈~完全忘記要去看貓熊的時間!乾脆就忘記那件事吧!
反正我們3個也沒有特別熱衷那兩個黑白的小傢伙,
剛剛那些有趣的動物已經值回票價了!

有鑑於上次心痛買了不好吃又貴的食物,
這次我們自己準備海苔飯糰、水果和水,
找個涼爽、風景好的地方來野餐吧!
目前位子就在台灣藍鵲孵育寶寶的區域,
為了不擾藍鵲媽媽孵育寶寶,我們又往前走了200公尺,
轉進中央的林蔭大道欣賞新栽的紫色花朵野餐。

忽然我們野餐頭頂上的樹梢傳來騷動-松鼠,
大概是食物太香引來松鼠的騷動~哈哈~媽媽我太愛幻想!
在樹椏間穿梭的松鼠算是午餐特別秀~
這一餐吃的愉快又有趣!
休息過後就要繼續往前走囉。(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