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駿駿害怕的說:我媽媽把爸爸打流血了。
駿爸跟在駿駿身後摀著狂冒血的鼻子,
我們家居然發生"流血家暴事件"。

現在,駿駿除了喜歡媽媽陪讀書之外,
也開始喜歡和爸爸一起窩在房間讀書;
而爸爸因為駿駿喜歡"吃掉黑暗的怪獸"有好的開始,
漸漸萌生對孩子講故事的信心與興趣,
怎知一場血腥的家暴即將發生...。

駿駿和爸爸在房裡看"我媽媽"(下回再介紹這本繪本),
不知道是讀到哪個令人興奮的章節,
忽然~少爺他一股神力把書本一揮,
"我媽媽"的硬書角正巧打中爸爸的鼻子,
駿爸被擊中的瞬間痛到眼冒金星...
而駿駿也被自己突如其來的動作和後果嚇到,
整個人往後跳彈離爸爸一大步躲到床角去了。
(駿爸忍著痛轉述駿駿當時的反應~)

我趕到案發現場時,
當下,我以為爸爸會狠狠的教訓駿駿一頓,
卻看到這樣的狀況:
一個痛到冒汗的男人溫柔的安撫孩子,
一個嚇的流淚的孩子不斷的對著爸爸說對不起;
老公一手摀著鮮血直冒的鼻子,
另一隻手正在輕聲溫柔的安撫嚇壞的駿駿。
我忽然在擔心老公的傷勢之外,
心裡還多了一些奇妙的感動,
老公因為駿駿的出生、成長、陪伴、教養,
火爆浪子的個性居然被磨練成細心的慈父;
駿爸看見我來了,忙著跟我解釋:
駿駿也不是故意的,他是玩到忘記分寸,
一下子打過來也沒想到會讓我受傷,
駿駿看到我流血,怕的要命,真的很害怕。
粗線條的駿爸注意到孩子受驚了需要安慰,
下意識優先安慰孩子不安的心情(令人意外的細膩),
又擔心忽然老婆會當場責備孩子讓孩子更害怕,
老公在這場流血事件的處理實在非常優異!
(親愛的老公~幫你蓋100次好爸爸章都值得哩!)

我抱起害怕的駿駿,揉揉他的頭髮舒解他緊張的心情,
然後才對駿駿說:
因為你不小心丟書讓爸爸受傷流血了,
你下次不可以再把書亂丟唷!
爸爸沒有生氣,去幫爸爸秀秀一下。
緊繃著的小臉蛋,終於在幫爸爸秀秀之後也展露笑顏,
駿駿現在逢人就報導一次家暴事件:
"我媽媽"把爸爸打流血了!
駿駿不可以丟書

我們家的這場流血家暴除了讓孩子學到教訓,
也讓我看見我們的老公、爸爸成熟的一面!

P.S.千萬別撥家暴專線呀!施暴的2歲幼童已經改過向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