駿駿常常一個人趴在窗台上看著窗外,
因為他非常期待"下雨"(就差沒跳祈雨舞了)
下雨→會溼→穿雨衣+雨鞋+雨傘
這是駿駿的邏輯,因為媽媽說要下雨才需要這些東西!

今天晚餐時間,老公說要帶我們去逛夜市,
我擔心的看著窗外那黑壓壓的雲層,
但是這陰陰的天空卻讓駿駿開始興奮的不得了,
因為,烏雲→下雨→會溼→穿雨衣+雨鞋+雨傘,
他高興的模樣彷彿就像是已經下雨了;
所以我答應讓他帶著,等下雨的時候就可以穿了。

去地下室騎車的路上,有個叔叔正在晾他的雨衣,
駿駿的眼睛發起了光:媽媽下雨了,穿雨衣!
媽媽直接問了叔叔:請問外面在下雨嗎?
叔叔:沒有,不過看起來快下雨了。
和叔叔道謝過後,駿駿知道暫時還是無法如願穿雨衣,
他開始對他爸爸遊說:爸爸幫我穿雨衣。
爸爸裝傻說:外面有下雨嗎?
駿駿:外面應該已經下雨了啦!
好小子~你居然會用"應該"和"已經"這兩個辭,
不過~這招對你這鐵石心腸的媽媽是沒用的,
我直接幫爸爸回答:去外面看看就知道了。

我們在讓駿駿失望的陰天裡騎著車前往夜市,
我說出在夜市坐搖搖和打彈珠的提議,
忽然間,駿駿又開始覺得不下雨也是件好事,
不過事與願違的狀況總是不斷發生(我說這才是人生),
天空開始飄起雨,往夜市方向的天空雲層看起來非常厚,
爸爸說:夜市那裏等會應該會有一場大雨吧!
當下就決定打道回府囉~

最後的結局是我們直接掉頭回家,
當然雨太小用不著雨衣雨鞋和雨傘,
沒逛夜市所以也沒有坐搖搖和打彈珠;
而駿駿沒有脾氣也沒有堅持的接受決定,
該慶幸我們最近和駿駿溝通的有些進展,
爸爸對駿駿說:下大雨逛夜市不好玩,
                            明天沒下雨的話再帶你去。
駿駿乾脆的點頭認可爸爸的詢問,
我很高興,孩子慢慢長大懂得"協調"這件事,
這也表示我離開母夜叉的身分又更遠一點了。(哈哈哈~)

附帶一提,雨衣、雨鞋和雨傘又默默的回到它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deauStudio 的頭像
    CadeauStudio

    Fiona's Cadeau Studio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