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駿駿拿著墨鏡還邊嚼香腸,頗有角頭老大架式。

前一晚夜釣後,我們將近凌晨2點才入睡;
清晨6點50分我們已經站在馬公街頭等待前往碼頭的車。
預計前往南海遊客中心搭乘7點20分開往七美的船班,
等會在船上有1個半小時可以休息,就留在船上睡吧!

↑這就是我們所搭乘的交通船。
駿駿一上交通船後就巴著阿姨媽媽不放,
船才剛開5分鐘,他就窩在阿姨媽媽身上睡回籠覺去了,
貼心的小子還知道要給爸爸媽媽一點2人時間啊!
昨天被太陽荼毒過的皮膚看起來又黑又乾,
把握時間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乾脆來敷臉,
冰冰涼涼的面膜與陣陣清爽的海風伺候著,
靠著老公軟呼呼地胸肌~我也要睡覺囉!  

↑瞧~咱們乘風破浪往七美探險去!

後來,老公跟我說:
其實當時我也想敷個臉(曬後敷臉真的很舒服),
不過那時你敷臉後,坐在前排的女生驚訝的叫他媽媽回頭看 ,
所以我把差點脫口而出-給我一片,硬是吞進肚子去。
哀唷~又不是要你裸奔!是不好意思什麼啦!
比起拼命抓兔子的小姐們,敷臉算是低公害的活動哩!

↑剛下船還沒睡飽的駿駿,別睡啦!七美到了!
9點時我們已經踏上七美的土地上,
第一件事就是直衝雙心石滬的所在位置,
拍拍拍~拼命的拍照,在這裡大約拍了百來張吧!
當我們沉醉在美麗風景拍照當中還發生件生氣的事情,
有個不知哪裡來的阿姐居然跑到石滬上頭去自拍,
搞的在懸崖上面拍照的我們(還有其他約4-5組遊客)整個傻眼!
因為我們的每一張照片都有這個動作慢又怪的大姐,
她就在石滬上踩水走動~破壞景色啦!
有對情侶還特別請駿爸協助她們拍章愛情見證的合照~
看到照片上的不速之客後火都冒上來了!(第三者嗎???)
當場那男生對著懸崖下的阿姐說:你拍夠沒啊?
可惜七美的海風大,吹散了那男生的吶喊,
石滬上的阿姐足足破壞畫面長達30分鐘,
(你再不走~變成我的船要開走了....)
終於可以盡情的拍攝美麗又無人的雙心石滬!

↑運氣真好,我們到達時正好是退潮,雙心石滬完整又清晰。

↑駿駿的眼睛正在瞄爸爸手上的香腸。

第一天才說道澎湖本島的牛多到誇張,
在七美這裡卻到處都可以看見放牧的羊群,
駿駿直嚷著要跟滿山的羊兒合照,
我們一下車跨進草地裡,羊兒便開始燥動,
嚇得我們頻頻回頭監看羊咩咩的動靜,
快快快~拍完快逃命去啊~我可不想被羊追啊!

↑遍地都是羊咩咩,還有羊咩咩就直接大搖大擺的坐在馬路上。

↑澎湖望夫岩附近的某個不知名的角落。

回程經過了望夫石,
挺著肚子等待殉難的老公幻化成石頭的淒美故事,
景色美是美,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歡喜大結局,
趕緊轉過頭去拍拍附近的景色,少點遺憾就多些快樂,
我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隨處亂拍,
瞧我那一頭亂髮就知道風有多大了!

回到七美港內,四處都晾著魚乾還有小管,
我和駿駿對於晾在網上肥美的小管很感興趣,
駿駿說:我ㄇㄢ一口啦!(媽媽也想ㄇㄢ一口~)
貪吃又愛玩的母子檔~沒想到這一幕卻被爸爸拍下來了。

↑看起來很讚的曬魚乾,老闆烤尾魚再來碗飯吧!

↑看起來就是一副很美味的樣子。


↑綠蠵龜保育中心的水族展示箱。

↑望安綠蠵龜保育中心。
到達望安時接近11點,我們直衝綠蠵龜保育中心,
駿駿在這裡和綠蠵龜與玳瑁有了第一次親密的接觸,
小子拼命揮手要綠蠵龜注意他(奇怪~幹麻非得引起烏龜注意勒??)
沒想到駿駿興奮的就忘了爸爸媽媽耳提面命的"約定":
1.不可以拍玻璃。(會嚇到玻璃裡的烏龜、魚、螃蟹和蝦子....)
2.不可以在屋子裡尖叫。(會嚇到屋子裡動物包含人類)
因為駿駿連拍了綠蠵龜的玻璃水族箱2下,
馬上就以現行犯身份被爸爸抓到角落罰站面壁思過;
傷心的駿駿後悔的直說:我要乖乖,不拍烏龜(玻璃)不亂跑!

↑駿駿超愛的水族成員~海龜。
逛到紀念品賣場時,看見某些商品時當下我愣住了!
綠蠵龜保育中心居然大喇喇的在販賣"珊瑚飾品",
忽然間我開始懷疑"保育中心"的功能,
難道無法控管過濾中心裡的販賣商品嗎?
當我告訴孩子不可以傷害烏龜要保護牠、
在潮間帶捉到的蝦兵蟹將也要回歸大海等他們長大,
中心賣場櫃子販售艷紅的珊瑚彷彿是打了我一記悶棍,
生著悶氣的我隨便撿個綠蠵龜模樣玻璃吊飾結帳離開。


↑美麗的天人菊花海。

↑孩子們的花田嬉戲。

↑駿駿在這裡奔跑著,媽媽我在這裡快門狂閃著。

↑愈拍愈覺得該好好修練一下拍照技術。
幸好,望安還有一片遼闊的天人菊花海,
總算淡化我剛剛那一肚子莫名其妙的火氣;
我們到澎湖時天人菊的花季已經到了後半期,
即便是散落在曠野上的區塊花海仍很有看頭,
駿駿和阿姨媽媽奔跑在天人菊花海裡嬉戲,
我在這裡按下的快門次數突破百張,
而且回到家後還一直後悔著該多拍幾張的!
 
在滿山遍野的天人菊熱鬧送別後,
我們在1點半回到了馬公南海遊客中心,
之後的行程待續....(未完)。

P.S.雜務多到我快爆炸了,希望早日解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