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要求孩子的規矩和習慣時,身為父母的自己做到了多少? 

陶趣課需要脫鞋進教室,
孩子們在教室門口脫了鞋就往裡頭跑,
認命的媽媽在門口把被小主人踢的老遠的鞋擺好;
駿駿也是這樣,他的小鞋子一正一反的散落在門口,
我便"請"他暫時放下剛拿到的球,先回來把鞋子放好,
前兩次他是老大不願意,一臉就像是受了什麼委屈,
第三次,他脫了鞋後一樣是往教室裡跑,
但沒等到我喊他,他便想起鞋子忘了擺好,自己轉頭趕緊去把鞋子擺好,
這習慣也延伸回家,進門後順手把鞋子放進櫃子裡;
後來,我再也沒對他講過-你要去把鞋子擺好! 

有一次,我從外頭回家趕著廁所(長舌婦愛聊天~自找的),
也管不了鞋子應該先提到鞋櫃放好,直接往廁所衝,
回到客廳,駿駿正把我的一雙鞋子整齊的擺到鞋櫃。
我忽然覺得自己很愧疚,
頂著"媽媽"的頭銜對於孩子的鞋子擺不擺好很計較,
自己卻常常不知不覺的破壞這些規矩和習慣;
我趕緊對駿駿說:
謝謝駿駿幫媽媽拿鞋子!
媽媽不乖忘記把鞋子擺好,媽媽去反省好了!
駿駿聽完我的話後,摀著嘴巴偷笑,笑的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
他對我說:
媽媽來,我抱一下,下次不可以忘記把鞋子放好喔!
不然你就要去罰站反省!駿駿不跟你玩了!
聞言,比起孩子對犯錯媽媽的寬容與愛,
我以前對他的處罰反省都變的小鼻子、小眼睛。 

我這樣對自己說:
媽媽呀媽媽~ 連你自己都老是犯錯,何況是孩子呢!
你除了以身作則之外,還要給孩子更多的包容,
這些也會變成孩子學習的一部分。

孩子~是媽媽成長的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