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澎湖之行的紀錄仍然寫不完,
想紀錄很多而我能使用匹配的文字卻很貧乏,
但即使是以龜速琢磨著文字,
我仍然想好好的把它紀錄下來。 

吃過午飯,我們在5點前都是自由時間,
因此安排了一家人採買土產紀念品的行程;
一直很想要在這裡買份希望珍珠,
偶爾會覺得自己的性格中含有賭性堅強這部份,
特別喜歡這類靠運氣靠緣分的產品,
希望珍珠在開封前連老闆也不知道它是什麼顏色,
這種"隨機"的賣點實在是牢牢抓住我的胃口,
因此紀念品的清單第一項就是購買希望珍珠,

當然採購的本領還是得要派上用場,
同一包裝的希望珍珠議價過後價錢還不賴,
阿姨媽媽當下也追加了一份,一共是3份成交;
當下就在店裡開罐取珠必且DIY珍珠項鍊囉!
駿駿充當助手幫媽媽尋找藏匿在貝肉中的珍珠,
稍微清洗過後再放進首飾座中壓盒成為屬我自己的紀念品;

駿爸則是選擇了全家福的文石刻章,
店家原本推薦比較漂亮且整體性較強的山水石,
不過山水石原產南非,實在是很難聯想跟澎湖的相關性,
最後駿爸選擇了澎湖主要地質的玄武岩刻印作為紀念,
另外,也買了不少珍珠的飾品準備當作送給代班阿姨們的謝禮。 

↑賣名產的菊島之星。
吃的名產是不能少的,尤其是黑糖糕和各項海味零嘴;
我們住宿的民宿-海之宿,老闆保哥主業便是經營媽宮特產,
產品的口味與品質不在話下,服務更是迅速友善,
除了當天在店內訂購了幾箱(隨便買就幾箱)宅配之外,
後續公司同事喜歡上媽宮特產的味道也陸續訂了幾輪,
最近還有同事準備再訂一批預備中元節拜拜,
誇張的捧場也算是對於保哥在澎湖對我們照顧的答謝。 

↑駿駿和爸爸在天后宮門口忘我的吃著仙人掌冰。

接著天后宮和各個名勝景點也不能少,
尤其是天后宮,駿駿虔誠的祈禱保佑家人都能身體健康。

五點半,我們搭乘來接駁的巴士前往碼頭,
晚餐就準備在海上曬著夕陽吹著海風的海洋牧場進行。
當我們登上海上平台時,意外的感受非常平穩的狀態,
夕陽就在我們餐廳的後方,萬丈紅光照在每個人的臉都亮麗耀眼。

↑海洋牧場的夕陽。
燒的紅艷的炭火正在燒烤肥美的牡蠣,
隨意取用的每一隻牡蠣都比我的拇指還要大,
新鮮的牡蠣碳烤吃起來Q彈且鮮美多汁,
連駿駿這刁嘴的小壞蛋都對這佳品讚不絕口;

講到碳烤牡蠣實在不得不好好讚美一下我體貼的老公, 
5個女生拿著筷子嗷嗷待哺對著整盤待烤牡蠣巴望著, 
(老婆+小姨子+小姨子的同學3名) 
外加1個小孩在旁邊跳舞吶喊:爸爸加油~爸爸加油~ 
老公一個人必須快速熟練的翻動檢視牡蠣,
畢竟想要單槍匹馬餵飽6個人的胃是件苦差事;
(其實身為老婆的我有些得意有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的老公哩!) 

大夥在夕陽下吃著生猛海鮮大口飲酒真的是快意自得, 
酒足飯飽後(只是開胃而已),我們轉戰牧場釣花枝、海鱺和龍膽石斑,
駿駿對於追著秋刀魚餌狂追不捨的小魚群很有興趣,
當於魚餌離開水面時,幾隻貪食的小魚仍咬著餌不放,
等到魚餌離開水面後,才驚覺大事不妙又張嘴~撲通又掉入水裡,
駿駿誇張的大笑,愛吃鬼小魚是他開懷大笑的原因。

傍晚時分,池裡大魚們都吃飽,所以幾乎不太上鈎,
只有耐得住性子的阿姨媽媽有辦法堅持釣到為止,
阿姨媽媽離開釣池的時候天空已經是深深的靛色。

在海上餐廳的我們又繼續著真正的晚餐(反正不是玩就是吃啊!);
我們另外加訂6人份的豪華BBQ套組,
駿爸本來有些擔心一個人要怎麼烤這些食材,
幸好一個好心的工作人員大概是看不下去我老公可憐的遭遇,
自動自發幫我們全程燒烤食材(駿爸感動的幾乎要落淚啊!),
我們享受著專人BBQ服務,還聊了一些澎湖現在的觀光狀況,
他告訴我們,海上平台在颱風來襲時也是要拖回港內避風雨,
邊吃邊聊居然嗑光6人份的材料(女人的潛力是很驚人),

↑駿爸感恩的眼光一直沒停過啊~你又沒烤~跟人家站什麼啊??


↑我們在回程交通船上高興的討論今天的行程。

↑這是屬於男人的情感嗎??

↑即將進入馬公港囉!

我實在不願意去回想在稍早時,被吃掉的那2水桶烤牡蠣。
入夜後,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風浪漸漸變大,
我們早早搭乘8點半的交通船回到馬公囉!

本日最後一個行程,秘密的觀音亭慶生活動,
我們設計當晚在美麗的彩虹橋下幫Antㄚ姨秘密慶生,
糟糕的是駿駿根本就無法保守秘密,
當我們悄悄去買蛋糕之後,他就情不自禁狂唱"生日快樂",
搞得我們幾乎都快要投降(活動差一點點破局);

另外,因為駿爸戒菸...居然面臨沒有打火機點蠟燭的窘境,
老公只好又轉頭騎車去市區買打火機(一波三折),
經過種種波折,終於還是順利的把祝福送給了Antㄚ姨!

↑美麗的彩虹橋。

一天的最終,老公已經累翻和駿駿相擁而眠,
我笑著回想這一整天老公給的幸福和體貼,
謝謝你~我最親愛的騎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