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火車做到了"推薦給和駿駿一樣熱愛交通工具的男孩們,
讓堅持目標與永不放棄的信念在小寶貝的心裡紮根。


一輛快樂的火車載滿了玩具和點心要給翻過山後的小朋友,
在天亮之前,這些玩具和禮物都要送到山那邊的乖孩子。
但是,快樂的小火車卻忽然在半路上故障了,
眼看時間就要來不及了,小丑、大象和玩具們都好沮喪,
山那邊的乖孩子們若是沒有收到禮物一定會好失望的。
每次看到這一段,駿駿就會整個皺眉難過,
對於孩子來說收到玩具和禮物就是一種幸福,
駿駿說:駿駿有好多玩具和糖果都給他們。
我很開心的知道我的孩子擁有同理心與樂於分享的胸襟。

現在只能將希望寄託在來往經過的這些火車頭。
所以玩具小丑和小象就開始請求經過的火車們幫忙,
拜託他們幫忙山那邊的乖小孩運送玩具和點心!


第一輛經過的是一台閃亮的新型火車頭,
他說........才不要拉這些東西呢!
第二輛經過的是一台強壯的火車頭,
他說..........才不要拉這些東西呢!
第三輛經過的是一台老火車,
他說.......我太老了! 我太累了我不行了!

接連問過嶄新的火車頭、強壯的火車頭,
甚至還問了年老的火車頭都沒有人願意幫忙,
從充滿希望直到失望到極點的玩具們都哭了。

每次看到這一頁,駿駿都難過的快要哭出來,
雖然"小火車做到了"已經講過許多次,
我們也都明白最後是歡喜大結局,
但是講到玩具們失望的部份仍然是扣人心弦。

來了一輛 "藍色小火車頭" ,她親切的詢問發生了什麼事。 
大家盼望的把運送玩具和點心的請求告訴了藍色小火車頭;
她說:我只是在車站內調動車廂的小火車頭,而且從來沒爬過山,
但是我願意幫助對面山那邊的乖孩子們! 

藍色小火車頭說: 「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 
一路這樣一面鼓勵一面ㄅㄨㄅㄨ上前,
最後藍色小火車頭終於爬上山頂做到了,
下山時她微笑著緩緩的噴著煙,
嘟嘟聲好像在說:「 就知道我可以,就知道我可以,就知道我可以。」
 

藍色小火車樂於幫忙的形象非常討喜,
在幫忙孩子們運送玩具和禮物之後,
我在駿駿的眼睛裡發現最閃亮最強壯的火車頭-藍色小火車頭。

不斷重複的句子 「我想我可以」 對自己充滿信心是很重要的,
我最喜歡和駿駿一起唸著「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 
駿駿如果遭遇挫折,我們也會以"我想我可以"來互相打氣,
只要相信自己,只要不斷努力我們一定可以。

《繪本資訊》
小火車做到了
繪圖:羅倫‧隆
撰文:華提‧派普爾
翻譯:郭恩惠
出版社:小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