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謝謝Cynthia阿姨送駿駿這麼可愛的禮物,
我想妳應該是聯想到駿駿小恐龍提袋才選這本書吧!
駿駿很喜歡這本"阿尼(Annie)的小袋子"唷!
P.S.有同梯媽媽的相助,育兒更自在!

阿尼媽媽做了小袋子給阿尼,袋子上有裝飾著阿尼最喜歡的小火車。
駿駿看到這裡整個聯想到媽媽製作提袋的模樣,
甚至連"縫紉機"這個名詞都能講出來哩!
阿尼的媽媽在提袋裡放近一顆糖果(我也常在恐龍袋裡放小點心),
接著阿尼就提著火車袋子出門去幫爸爸送便當。

阿尼順利將便當送到車站給爸爸,他們要搭火車到終點站一起吃便當。
原來阿尼的爸爸是森林火車的列車長,
媽媽裝飾在袋子上的小火車就是阿尼爸爸駕駛的森林火車,
哇~好親切唷!這個袋子結合了媽媽和爸爸的愛,
難怪阿尼那麼勇敢能獨自穿越森林幫爸爸送便當,
在阿尼心裡這個小袋子代表的就是父母的陪伴~
駿駿若是過些日子去上學,這招應該可以派上用場。

乘客松鼠寶寶哭個不停,阿尼把媽媽準備的糖果送給松鼠寶寶。

看到這裡,我忽然想起幾個月前我們在社區的中庭散步,
有個小妹妹在中庭大哭,他爸爸站在旁邊很無奈也很不好意思,
駿駿跑過去把自己手上拿著的毛毛蟲氣球送給妹妹,
童言童語安慰著哭泣的妹妹:不要哭喔!
在媽媽眼中這個善良的阿尼彷彿就是動物版的駿駿,
不只是孩子,連大人都在故事找尋著熟悉的故事。

阿尼的善良讓車廂裡的乘客開始討論並且分享。
獅子先生快樂的吹喇叭這張圖讓駿駿特別有感觸,
甚至還會跑去把他的小喇叭拿出來一起合奏。

阿尼和爸爸一起坐在大樹下吃三明治。

三明治和果醬土司也是駿駿父子倆中午最常吃的午餐,
他們一塊啃麵包的模樣真是像極了這張圖片,
就差背景這顆大樹囉!看樣子該找個時間全家去野餐囉!

回家的路上,阿尼愉快的睡著,小袋子裡也裝滿快樂的回憶。

我很喜歡最後特別是以袋子裡裝進美好旅途回憶的結尾,
袋子已經不只是一個袋子,每一個袋子都可以是一個美妙的故事,
不只是駿駿連我也很喜歡阿尼的小袋子。

《繪本資訊》
阿尼的小袋子
繪圖:立本倫子
翻譯:林真美
出版社:阿布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