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特地跑了一趟寄養家庭,
送了一組兔子娃娃組當生日禮物給我們認養的孩子。
距離兒童節後,我們已經半年沒到寄養家庭打擾了,
很怕孩子對我們的到來有所期待,更怕讓她失望,
所以我們盡量減少拜訪次數,大多以電話和社工老師聯繫。

8個月沒見,孩子長大許多,
胖嘟嘟的腳丫子更厚實了,應該是有認真的奔跑玩耍吧!
正在換牙而缺顆門牙的她笑張嘴,問候我:阿姨好!叔叔呢?
我說:叔叔找不到停車位沒辦法進來,他祝妳生日快樂!
(其實老公和駿駿就在旁邊的公園...)
一面說一面把禮物的遞給她,孩子笑的更開心;
我說:這是可以玩換衣服的兔娃娃,以後請妳要好好照顧牠唷!
為了不耽誤孩子上輔導課在簡短問候後就先讓她離開,
我和老師轉往辦公室了解孩子的近來狀況和需求。

上車後,我手上拿著2張畫著腳丫子的紙,
駿駿好奇的問我:媽媽~這是什麼?
我說:這是姊姊的腳丫啊!我們去幫姊姊買鞋子好不好?
駿駿毫無猶豫的大聲說:好!我們去幫姊姊買鞋子。
接著駿駿又問我:姊姊喜歡兔寶寶嗎?
我說:姊姊好喜歡兔寶寶,她好高興笑瞇瞇唷!
我忽然有感而發的又繼續對駿駿說:
爸爸媽媽和寶貝住在一起,這樣就好幸福,知道嗎?
駿駿像是感受到我突如其來的感動而搗蒜似的點頭,
我又說:如果我們能力作得到,就要多幫助別人,
就像是姊姊好高興笑瞇瞇,我們也會好高興,知道嗎?
駿駿像是要加強記憶的重複我講的話:
我以後要幫助人,才會笑瞇瞇好高興,駿駿長大要幫助人。
聞言,我瞬間紅了眼框,是啊!有能力幫助人是多幸福的事啊!
希望我的小寶貝永遠記得:施比受更有福。

祈願天下的孩子都能獲得妥善的照顧與足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