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太郎歷險記應該是我對駿駿進行最少行前說明的表演,
主要原因是我一直沒有找到滿意的桃太郎故事繪本,
另外是我在出發前還在擔心"鬼大王與惡鬼"對於駿駿的影響,
因此為了不強化鬼怪的恐怖印象,我以口頭講故事的型態作事前準備。

好久以前,在日本海邊的某個村莊....
講了幾次桃太郎如何和犬猿雉變成夥伴、如何靠合作打敗惡鬼,
縱然我已經盡量淡化惡鬼魚肉鄉民作威作福的形象,
但是對面於高大且面目猙獰的巨大人偶惡鬼....當媽的我還是很擔心。

該來的還是得面對,終於我們要去看桃太郎和鬼大王了,
這一次特別帶了我們家的趕狼勇士一起參加(詳見我爸爸),
希望這樣可以讓駿駿再增加些膽子!

我和駿駿拋下去停車的爸爸先到親子劇場領票,
接著不可免俗的得在公演海報前拍照到此一遊,
駿駿看見宣傳廣告的鬼大王忽然成巨型看板,整個傻眼呆掉,
我讓他趁著人潮還沒集中過來快去看板旁站著拍照,
駿駿卻死命抱著我的大腿呼叫:我不要!我不要!
唉~看來還是很害怕~只能靠爸爸的勇氣加持囉!
最後由我抱著駿駿去假裝踢鬼大王,
當然駿駿小腿尺寸大概只能當鬼大王的牙籤吧!
老公則趁著孩子轉移注意力時趕緊拍照。

駿駿非常喜歡這次桃太郎的演出,
雖然很害怕卻又滿心期待桃太郎能趕快找到好夥伴一起去打鬼,
中場休息時,小鬼卒們從四周入口奔跑搗蛋入場,
坐在前幾排靠走道的我們可以近距離的跟演員接觸,
忽然一個藍色的鬼怪走到我們身邊和我們打招呼,
駿駿當時正在注意在後排亂跳的紅鬼根本沒發現身後的藍鬼,
第一次,為了怕忽然近距離的接觸嚇到孩子,
我們放棄了讓駿駿和演員接觸的機會,
我和爸爸微笑的對藍鬼致意卻不驚動仍在觀察紅鬼的駿駿,
有經驗的藍鬼應該也知道我們怕嚇到孩子,轉身輕輕的離開,
直到藍鬼離開我們有2個座位遠,爸爸才喊駿駿轉身看藍鬼,
哈哈~不知道是湊巧還是藍鬼的體貼居然轉過頭來跟駿駿揮手,
有著3排座位的距離讓駿駿膽子壯了些,也俏皮的和藍鬼揮手打招呼。

這場表演不只是大人小孩都很喜歡,
有友誼、理想、善良、堅持~真的好感動!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想打鬥的片段可以短一點,
只有打鬥的那一段感覺有些冷掉(其他還是很棒)。

另外在最後演員謝幕時,坐在我斜前方的人居然拿出相機拍照,
更可惡的是居然還用閃光燈(超級沒水準),
害的我本來非常開心有歡喜大結局一時Down下來了。


離場時,我們買了故事書和著色本,
故事書裡頭印有演員表(含照片)和一些鏡頭照片,
方便駿駿回家後繼續回味今天的演出,
不過我意外的發現駿駿印象最深的居然還是鬼大王,
就在昨天晚上睡覺前他對我說:
媽媽~我要趕快睡覺,不然鬼大王來抓我了。
駿駿講完這句話不到5分鐘真的睡著了,
鬼大王這麼有效...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