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駿駿忽然發燒(白天沒有感冒跡象),
我和老公急忙的帶著孩子去雙和醫院掛急診,
剛踏入急診室就有服務人員請我們到傷檢分類區等候,
檢傷站的護士正在替一位剛嘔吐過的國小女生量血壓。
等待不到1分鐘,就有支援的護士小姐來關心我們,
全程只花了3分鐘就看到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急診最怕就是等,就是不能等才會半夜來掛急診,
Fiona曾經有在X東醫院傻等2小時才看到醫生的經驗,
從能自己走路進去等著等到變成要讓老公推著輪椅代步,
急診室的等待~我想應該是很多人經歷過的痛苦。

服務我們的護士小姐清楚的指示:
爸爸抱小朋友先來這邊量血壓檢查,媽媽妳先填這份初診單。
當我們急的發慌時,護士即時的給我們清楚的引導,
沒有一點"我看多了"或是"妳們這是大驚小怪"的傲慢態度,
就只是親切又沉穩讓我們知道,現在能為孩子做些什麼!
因為護士的從容和親切讓擔心焦急的我們親慢慢冷靜下來,
孩子正在接受專業的檢視而我們同時進行掛號手續,
忽然間在我心底湧起的是一股獲救的安心感。

填寫初診單的我在要小小的發表想法,
個人非常欣賞雙和醫院的初診單,才花2分鐘就寫完了!
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戶籍地址/通訊地址/聯絡電話
有無過敏/有無重大疾病/緊急連絡人/關係/通訊地址/聯絡電話
地址的部分還可以勾選"同上",簡單填重點不囉唆,
我曾經填過某家醫院的初診單就像寫作業一樣要寫3-4張,
要是真的急症病患寫完那一疊應該就.....。

迅速填完初診單後,居然還來得及參與孩子的檢傷分類,
我聽著護士報告著血壓正常/體溫38.5(已經比在家裡降溫一些了),
眼尖的護士發現駿駿小腿肚上有條約4公分左右的毛毛蟲傷口,
護士小姐很客氣的問:佳駿這裡怎麼了啦?
我神經大條直接反應說:被燙傷啊!
護士露出驚訝的表情又問:哇!怎麼燙傷的?
駿爸趕緊補充:是被機車排氣管燙傷啦!
我又碎碎唸說:他實在是太好動了,傷口磨來磨去都不會好。
護士趁我們講話同時輕輕的抓起駿駿的腳認真看了一下,
然後露出像是明白的笑容對駿駿講:痛痛快好了快好了。
駿駿聽到自己的痛痛快好了,很高興的對著護士阿姨笑,
就算隔著口罩,我還是能感覺到駿駿那排笑開的牙齒,
經過護士阿姨的鼓勵,駿駿的精神明顯好轉許多。

駿爸說:護士應該以為駿駿是被家暴弄成那樣的。
我說:那小子不要家暴我們就不錯了!

關於後面的醫療檢查大同小異就不贅述,那不是我的重點,
主要是護士主動關心駿駿傷口的動作讓我對雙和醫院有很大的好感,
這點也是我覺得非得寫這篇網誌來表達謝意的原因,
我們只是帶小孩去檢查為什麼忽然發燒,
而護士對於傷口的詢問、檢視傷口,還給予孩子溫暖的安慰,
全都不在這位護士的工作範圍內,即使工作繁忙但是她做了!
護士出自善意的關心正保護著孩子的人身安全,
讓身為媽媽的我大大的感謝護士的細心,
謝謝她~關心並且試著用她的專業來保護我的孩子。
因為護士這樣做法也許真得能救助到需要幫忙的孩子,
如果每個人都能像護士關心孩子的狀況,
受虐的孩子就能再悲劇發生前及時被發現。

當媽後,對於某些事情的哭點降到最低,
特別時孩子受到苦楚或是受到幫助時,總忍不住流淚,
謝謝護士小姐在難過的夜裡給我們一家溫暖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