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駿駿急著想長大當大哥哥的心態漸漸消失了,
最近反而喜歡上"我是小寶寶"的遊戲。

記得1歲大的駿駿幾乎爬沒幾次就直接開始走路,
雖然我說服自己每個孩子的發展都不盡相同,
不過他爬行的時間仍短到讓我擔心他手腦平衡發展,
但是,駿駿最近居然愛上爬行而且爬的很快樂。

當我呼喚他時,正在跑跳的駿駿會馬上跪下並迅速的爬過來,
偶爾我調侃他:怎麼還在地上爬呢?你已經長大不是寶寶了!
他跳到我身上會帶著撒嬌的口氣說:我是媽媽的Baby!

奶奶還跟我抱怨,她拿了杯子給駿駿喝奶被拒絕了,
駿駿告訴她:我是寶寶要用奶瓶!不可以用杯子!
用奶瓶喝奶時還非得要媽媽餵(因為寶寶不會自己餵),
抱著駿駿還得摸摸他的小手才能算是一整套流程。

本來駿駿已經會自己脫褲子去馬桶尿尿,
而且接著還會自己去沖水、穿褲子和洗手,
現在又恢復到抓著褲子猛叫:媽媽~我要尿尿!
更別說穿褲子和洗手,因為他說他是寶寶。
非得要我說:那我們一塊去吧!
全程鼓勵配上協助才能讓駿駿乖乖進行,
雖然有些麻煩,不過我曉得是孩子在討愛在撒嬌。

有回,我們散步去買了他最喜歡的Mini5Q坐在中庭裡享用,
我對著駿駿說:哎呀~糟糕~小寶寶沒辦法吃5Q耶!
正大口滿足咬著5Q的駿駿老神在在的說:我已經長大啦!
真是矛盾,想像自己還是無助的寶寶卻又不放棄長大的權益,
孩子愈來愈獨立而時時在旁呵護協助的媽媽開始放手,
不只是媽媽的心裡對於孩子的獨立有著失落感,
孩子何嘗不是懷念著媽媽時時敞開的溫暖懷抱,
既然駿駿喜歡當寶寶那就當小寶寶吧!
媽媽我也很榮幸擁有你最愛的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