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沒有孩子的夫妻假日該如何渡過?
我和老公悠閒的開車去基隆的碧砂漁港,
原本計畫要舒舒服服吃頓鮮美的海產,
特別是駿駿不能吃的生魚片打算要叫上幾輪。

第一站,我們在熱鬧的碧砂魚市裡找尋美味目標,
三點蟹、透抽、奶油蚌、龍蝦、生蠔都肥美的讓人垂涎欲滴,
老公首先發表意見:駿駿要是看到這麼多螃蟹不知道有多高興!
才離開兒子不到1個小時,老公已經開始想念孩子了。

逛過一圈後,我們徹底放棄在碧砂吃午飯的念頭,
當然不是嫌棄菜色或是店家的服務或價格,
而是我們覺得買著活跳的海鮮回去讓駿駿看看,
家人在餐桌上一塊享用鮮美海產的美好景象更吸引我們,
買了一袋活跳的石蟹、帶卵的中捲、肥美的蟹敖,
準備等晚上回家後來好好料理這些食材。

上回在大佳河濱公園風箏放的不盡興,
這回碧砂漁港外的公園有好幾處攤販在賣風箏,
老公挑了一副畫有貓熊的中型風箏當下就玩起來了,
港內的海風很適合放風箏,才幾秒的時間風箏已經飛的老遠,
要不是我提醒老公:這應該是駿駿的玩具吧!
我可能得待到日落西山才有機會到下一站去。

下一站,我們到離碧砂不遠的觀海平台去看海,
這裡的風吹的強勁還能看見滔天的白浪,
真是替下面岩石上站著的釣客捏把冷汗,
這種天候和海象還來磯釣實在是太危險了!

站在平台上放眼前望去能看見清楚的基隆嶼全貌,
我們開始聊起結婚前全家一起搭船去基隆嶼的往事,
當時,兩家人第一次一同出遊培養感情,
現在真的成為一家人反而就沒機會在一起出遊,
算一算也是4-5年前的往事啦!
站在這裡的兩個人已經結為夫妻還多了一個孩子,
當我想到這裡心裡滿懷感動的同時,
老公居然跑去買霜淇淋....
害我本來覺得非常浪漫的氣氛一下散光了。

我們兩人都已經被孩子綁住了,
沒帶小孩也就不記得帶相機,
原本老公還一直叨唸駿駿愈來愈吵,
一張嘴巴除了睡覺就是一直講話(真的很吵),
但是當他不在我們身邊又覺得好寂寞,
甚至老公在碧砂就一連講了4-5次:下次帶駿駿來!
逛了半天買回去一車的戰利品也全是孩子的,
原來我早就是"傻父母"。

後記:
石蟹回到家還是活蹦亂跳的,駿駿跟浴缸裡石蟹玩的愉快,
我得趁他們培養出感情前先把石蟹給煮了,
不然我真的怕駿駿把螃蟹抓去枕頭下藏起來,
晚餐來吃海產囉!下回得多買些!還有要帶駿駿一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