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媽媽選書也有踢到鐵板的挫折感。

隨著駿駿即將3歲,
媽媽覺得有必要將故事的廣泛度進階到深度,
不再只是認識動物、看看童話故事裡誰發生了什麼事,
更希望除了讀故事外能有些進一步的資訊,
因此選了
《綠笛》、《星月》、《蒲公英》和《我不知道我是誰》。
特別是《我不知道我是誰》有著可愛的笑點,
媽媽選書時覺得這本特別可愛就從這本書開始囉!

故事的主角達利B不知道自己是誰?
住哪?達利B應該住在山洞?樹上?
吃啥?應該吃蚯蚓還是蔬菜水果?
還有達利B也不知道他大大腳丫的有什麼作用?
達利B是一隻不知道自己是兔子的兔子,
閱讀時,駿駿很快就能幫達利B找到正確答案,
只是達利B自己一直搞不清楚而已。

後來遇到了愛吃兔子的黃鼠狼,
陰錯陽差用他一雙大腳趕走了黃鼠狼,
也讓達利B知道自己原來是隻兔子,
但是,達利B......真的明白自己是隻兔子嗎?

《我不知道我是誰》的故事結尾是個可愛笑話,
媽媽讀到這裡時覺得駿駿應該會喜歡這個笑點,
其實我當時已經幻想駿駿會抱著肚子狂笑,
沒想到真正讀到這裡...才發現時候未到...駿駿笑不出來!
我安慰自己:沒關係~偶爾也是會...失手。
不過,現在媽媽問駿駿:達利B是兔子,那你是誰?
駿駿回答:我是XX駿!(至少不會再說:我是鱷魚)

《我不知道我是誰》是可愛的書,不過得再等些日子。

《我不知道我是誰》
作者:強布雷克
出版:格林文化
ISBN: 9789579870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