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關將近,整理著過年要用的年菜材料,忽然很有感觸!
七年前,媽媽擔心我婚後在新家圍爐會笨拙的搞砸,
特別幫我報名某名廚
的烹飪教室惡補年節菜色,
沒想到夫家對於飲食意外的隨和,
那年惡補出來的
豪華菜式差點嚇壞了婆婆,
所以當時的心情其實是有些無力;
但是反觀老公臉上充滿著激賞與驕傲讓我偷得意外的收穫,
原來他在婚前說:不會做菜沒關係,我想其實應該補下句:能夠做菜更好!
因此烹飪的樂趣就這樣延續下來,
現在除了老公還多了孩子喜愛吃我的料理,
甚至婆婆
也習慣了我不時的驚喜(嚇),
漸漸地,老公與小孩的嘴與胃被寵
壞了,
還能給我的新創作料理意見與批評;

看著家人吃著自己烹煮出來的餐點,是非常大的滿足與驕傲,
餐桌間傳遞著食物也傳遞著家人彼此的感情,
關心年長家人的健康、繫念著年幼孩子的營養,
在食物的選擇、增添或減少上都是滿滿的愛,
一家人最幸福的時光不過就是共享一頓溫暖的餐,
我愛這依靠
著茶米油鹽建立起來家的感覺,
也是成全當媽當妻最大最大的成就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