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還小的時候,媽媽每天盼望著你能快快長大,
因為這樣我就能趕快擺脫把屎把尿忙翻天的生活,
忽然間,當我發現你的衣服不合身、帽子也戴不下了,
原本總是牽著我的那雙小手已經能自己探索世界了,
媽媽又開始希望你長大的速度能再慢一些,
這應該就是你常說的那句話:真是有夠麻煩耶!
其實媽媽自己也很矛盾啊!
我想握緊你的手,最好可以牽著你走安全的路到永遠,
可是又怕你從此之後失去了獨立的能力,
我想讓你自己去探險、奔跑、自由自在的飛翔,
卻又擔心你一下子若飛的太高遇到強風怎麼辦?
其實更怕你飛出去會不小心忘記媽媽在哪裡等你。

其實,你這個小情人比爸爸大情人還要難搞,
明知道過去的你不屬於我,現在與未來也都是,
卻還是貪心的想把你的每個笑容都收藏起來,
媽媽的電腦、手機全部都是你從小到大的照片,
就連你隨手塗鴉的小紙片我也捨不得丟掉,
全部貼在房間的牆上,還被別人笑是丐幫總部!

明明我就想要把全世界好吃的點心通通留給你
因為怕你蛀牙,我只好變成小氣媽媽把點心收起來,
我發誓,在看到你想要得到點心卻被拒絕的落寞表情...
媽媽超想把冰箱打開隨便你挑選只換你一個"笑瞇瞇",
不過為了你的牙齒和健康,媽媽全部都忍耐下來了!

如果我把想買給你的玩具通通買給你,
堆起來應該早就超過101大樓的高度了,
那些玩具肯定肯定比你想買的還要多很多很多,
但是凡事有度,我必須在你長大之前養成你正確的觀念,
所以媽媽把買玩具的額度大大的刪減了,
不過偶爾我還是會後悔少看到幾次你驚喜的笑容。

有一次,你問我為什麼要幫你取這個名字?
我告訴你,佳這個字是代表很棒的人,駿代表很棒的馬,
我反問你,所以你知道爸爸媽媽希望你變成怎樣的人呢?
你靦腆的回答我:希望我變成很棒的人!

從你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天起,
我和爸爸就下定決心要用盡一切讓你快樂長大,
但是,為了要把你教養成良善、負責任的人,
媽媽和爸爸每次對你提出嚴厲的要求或處罰,
看著你哭,我和爸爸的心都快要碎了,
好幾次我都差點忍不住快要哭出來,
還有些時候,媽媽乾脆就抱著你一起哭,
媽媽還想過,只有一個寶貝稍微寵愛也沒什麼不對!
但是我知道我必須要忍耐這些捨不得的念頭,
我知道等你長大,你會喜歡這麼棒的自己,
幸好,現在的你是這樣的懂事善良,
我那顆因為你哭泣而破碎的心才慢慢復原起來!

你已經能看懂許多字了,
應該很快就能看媽媽寫的這篇網誌,
有時候愛很難說出口,用寫的比較容易,
我把它當成是特別的神秘禮物,
等你找到的那一天,
你會發現媽媽每次的皺眉是多麼的掙扎,
你也會發現,我們對你的愛比你知道的多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