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e的阿祖因為疼愛曾孫子,特別為他種了一些地瓜,
讓孩子回來玩的時候能順便享受一番挖地瓜的樂趣,
天真的孩子常打電話給阿祖,但關心的總是地瓜...
阿祖,地瓜長大了沒有啊?
阿祖,妳要保護好地瓜別讓老鼠偷咬喔!
即便關心的主角是地瓜,我依然聽到曾祖母的笑聲不絕,
各自在對話中發現溫暖,這就是跳兩代的溝通方式吧!


採收日,與朋友們相約到June的外曾祖母家玩,
一大群孩子在田野間挖土找地瓜的景象不常見卻很有趣,
偶爾自泥土溜出來的蚯蚓、雞母蟲或芒蛇把孩子嚇的驚叫連連,
當然最開心的部份是孩子們從土裡找到結實飽滿的地瓜串,
每個髒兮兮的小臉蛋都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採集到許多地瓜後,爸爸們製作了簡單的土窯來烤地瓜,
孩子們爭相以地瓜炸彈轟炸燃燒烈焰的土窯,
原本幾個怕火的孩子也跟著瘋狂的轟炸起來,
激烈的程度讓我擔心了一下,要是烤太多吃不完怎麼辦啊?


等待地瓜悶熟的時間,我們大家就一塊去散步,
陰涼的溪畔讓剛剛在火窯旁的燥熱都消失了,
選了個陰涼的小水池,讓孩子們隨意的脫鞋踩水,
豆娘在寶貝們的笑臉中飛翔穿梭著,畫面真美。


散步的中站,我們在遊客休息區旁的小店攝取熱量,
旁邊寬廣的腹地是孩子們最棒的遊樂區,
奔跑捉迷藏,或是結伴去看蜜蜂冒險都是有趣的。


有伴就是好玩,路旁裝飾的石質小動物變成孩子們搶著拍照的寵兒,
光是照片上的這隻小雀就不知道讓幾個孩子輪著騎啊!


散步回來後,準備挖開土窯尋寶找尋甜滋滋的烤地瓜,
黃澄澄的地瓜肉,光是看就讓人流口水了,
悶烤讓外皮略帶焦黑,但是濃縮的地瓜焦糖更添風味,
我們直接就在瀰漫著木材香氣的田裡大啖朵頤。

泥土、溪水與燃燒的草木香是我兒時的美好記憶,
我想不起來母親在我小時候給我買了些什麼玩具,
卻總是能輕易的勾起這些芬芳溫暖的回憶,
我想把這樣的經驗分享給我的孩子還有其他人的孩子,
願有一天,她們的回憶裡都有泥土、溪水與燃燒的草木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