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搭車時,孩子告訴我許多關於班上的八卦,
中班與大班的差別就在---
中班
都在討論誰的媽媽比較厲害、誰家養了什麼寵物之類的,
大班則開始
進入討論男生愛女生的話題,
這個進度似乎比我們那年代早了點!
孩子臉不紅氣不喘的告訴我:XXA說他喜歡我!
接著又說:XXB說她以後要跟我結婚!
我心裡詫異的想著原來我家這小子這麼搶手啊!
我反問孩子:那你喜歡誰呢?
孩子給我個神秘又害羞的笑容說:這是秘密!
我用上了好友家的絕招密語:一家人是不可以有秘密的!
沒心機的孩子馬上大方的告訴我~他那珍藏的"秘密"!
我開心的感謝孩子與媽媽我分享"秘密",
同時,當然也沒忘記得好好傳授孩子幾招, 
媽媽說:男生要讓女生喜歡,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是要會"自己擦屁股"!
如果讓喜歡的女生知道你自己還擦不乾淨的話,就很漏氣喔! 
孩子就像是得到什麼天大啟示般的點頭如搗蒜,
還拍胸保證今後會好
好練習(媽媽在旁邊奸笑...得逞);
五歲半的年紀能夠自理生活應該就是被喜歡最大的條件之ㄧ,
即便是長大成人,也必須能夠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心儀的對象,
至少這些是身為一個女生的媽媽,這樣認為的!
不過現在談這些似乎太早了些,還不如先達成"擦屁股"的任務比較實際,
沒想到隨便一個祕招就能讓孩子認真的學擦屁股,而且如此乾脆,
比起阿母跟在後頭拖拖拉拉不情願的練習,
真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難過啊!

想太多是媽媽的職業病,最後仍不能放心的傳授大絕招給孩子,
你記得跟想要跟你結婚的女生說:
我要先長大有工作才能娶你,我媽
媽說她只能養"一個小孩"!
孩子很認真的告訴我:我明天就去跟"她們"說!!
這回反而是我愣一下,"她們"...是有幾個人想要當我的媳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