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逛麵包坊買點心,孩子問我:可以買布丁麵包嗎?
轉身又看見喜歡的小蛋糕再問可以買這個嗎?
不過精靈的孩子瞧一下我的眼神就明白只能挑一個,
他自己衡量了一
會兒決定買那個份量看起來比較多的布丁麵包,
結帳時櫃檯的小姐誇
獎孩子真乖,原來剛剛瞬間的互動被發現了,
店家表示要送小巧克力蛋糕給孩子
當作禮物,
孩子興奮又忐忑的看著我,那期盼的眼神我當然了解,
加上店家不斷強調這是即期品本來就是給客人試吃,
我讓孩子鄭重的感謝之後就收下禮
物,
回家路上小巧克力蛋糕就被孩子吃完了(而且心情愉快)。

以前我們總是購買許多高級昂貴的水果或食物,
只為了給予我們的寶
貝最好的一切,
有一次,同為母親的同事轉述老長官的說法:
現在給他吃這麼好東西,
那麼以後呢?? 
我才如夢初醒,以後孩子也能夠像現在這樣衣食無缺嗎?
予取予求的生活如果斷了來源該怎麼辦? 
媽媽不是沒錢多買一個喜愛的小蛋糕,
只是認為讓孩子學習"節制"與感
恩應該與給他好生活是一樣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