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的阿嬤今天生日了!
祝妳~生日快樂!!
幾乎,Fiona去看阿嬤的時候都活像個潑婦,
來自孫女的碎碎唸:
每次告訴妳要自己好好照顧自己一定要吃得好穿的暖!
妳都當成耳邊風!妳看看現在身體愈來愈不好~怎麼辦?
這個菜隔餐就不要吃了!
吼~那盤肉鹹成這樣對身體很不好耶!
一餐只有兩盤菜是要怎麼吃的營養啊!
我帶妳去洗頭啦!頭髮兩個禮拜沒洗這樣哪會舒服啊!
阿嬤~妳錢留著不自己用是要拿來當壁紙唷!

讓人擔心的阿嬤一點也不注意營養,
所以今天一定要幫阿嬤補上一鍋"紅酒燉牛肉"。

主要材料:(10人份)
牛腱心2公斤
胡蘿蔔4根
牛番茄8顆
馬鈴薯3顆
洋蔥3顆
紅酒250ml
羅勒葉1把
水1公升

做法:
番茄糊 - 把番茄洗乾淨後在底部用刀劃上十字,
用滾水煮1-2分鐘後勁泡冷水即可把表皮漂亮撥除;
將番茄果肉壓碎後(用果汁稍微打碎也可以)
添加1/2顆洋蔥與少許水分燉煮至泥狀即可。

↑把飽滿的紅番茄洗乾淨。

↑在番茄底部用刀劃上淺十字。

↑放入滾水煮1-2分鐘(更久也沒關係)。

↑泡冷水後,番茄皮就會自動跟果肉剝離。

↑去皮之後的番茄。

↑自製番茄糊,弄義大利麵或小披薩都很方便。


牛腱心 - 牛腱心切成一大口尺寸(煮後會微縮),
與同樣切成一大口尺寸的胡蘿蔔+洋蔥絲+羅勒葉混合後,
倒入250ml的紅酒放入冰箱浸泡一晚。

↑一大口的尺寸吃牛肉有種"飽嘴"的美味。


↑牛肉+大塊胡蘿蔔+大量洋蔥絲浸泡紅酒。


↑不要忘記添加提味香料,羅勒/百里香/迷迭香都不錯。

↑浸泡後放到冰箱,有空就拿出來翻動一下。

烹調:
將浸泡一夜紅酒的牛腱心用一點點橄欖油煎過,
等到牛肉表面固定後再加入浸泡的洋蔥胡蘿蔔翻炒,
最後添加切成大塊的馬鈴薯+洋蔥+胡蘿蔔+番茄糊,
千萬別忘記浸泡過牛肉的紅酒醬汁也要加入來,
這可是精華所在哩~~
煮開後用小火燉煮1-2小時,
就可以享受熱呼呼的紅酒燉牛肉啦!
(不添加其他調味料~完全體驗蔬果鮮甜滋味)。


↑橄欖油熱煎牛腱心。

↑翻炒其他香料蔬果。

↑千萬別忘記浸泡過牛肉與香料蔬果的紅酒醬汁。

↑費心製作的番茄糊與1公升的水也要加進去喔!


↑燉煮2小時後,餓的慌的Fiona完全忘記要拍照。

食記:
經過一夜紅酒洗禮的牛腱心真是燉煮的超透的,
不粘牙的牛肉纖維~連最在意的牛軟筋部分都像果凍一樣滑嫩,
連近年來牙齒不好而變的不愛吃肉的阿嬤都吃了許多,
呵呵~阿嬤妳的捧場讓我很有成就感哩!

Fiona的內心話:
隨著我嫁做人婦後能去陪妳的時間減少許多;
初為人母的慌亂也佔去我所能陪伴你的大部分時間,
但是,我仍是那個"高怪"愛管你愛罵妳的孫女,
我也依然是那個會跟你撒嬌哄妳開心的孫女,
雖然妳一直以為是因為阿公離開我們之後讓我們漸漸疏離妳,
但是,我希望你知道我們還是一樣愛妳而且未曾稍減。
最重要的是~我祈禱妳能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