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5日,天氣陰但是心情很好。
我們要去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看『七隻小羊與大野狼』,
關於七隻小羊與大野狼的故事已經讀的滾瓜爛熟,
孩子們期待這一天的演出已經好幾個月了,
駿駿和棠棠興奮的從早上見面就開始討論小羊和大野狼,
連媽媽和姑姑都感染你們的快樂哩!

這次訂票的時間偏晚,我們已經坐到24排了。
不過我們四個人的位子就在正中間視野很好~ 
14:05,我們就已經在座位上整理好等節目上演了,
駿駿問媽媽:七隻小咩呢?
媽媽回答駿駿說:小羊還沒準備好,再等一會兒馬上就會來囉!
棠棠也問姑姑:七隻小羊呢?她們來了嗎?
姑姑回答:她們應該還在路上,快到了吧!
棠棠接著又問:她們是騎車來的嗎?
(姑姑是騎車來,駿駿和棠棠跟我一起搭計程車。)
姑姑有點為難的說:我想應該是坐車來的吧!她們沒有駕照吧! 
Fiona聽到這裡已經忍不住爆笑出來~姑姑你的回答也太猛了吧! 

終於,『七隻小羊與大野狼』在14:35分開演,
日本飛行船劇團帶來的演出一樣很精采,
特別的是還有劇中劇-三隻小豬哩!
臭鼬鼠小噗的善良還有小羊娃娃的天真可愛都表演的很深刻,
劇中的音樂和舞蹈也是深深吸引駿駿~ 
尤其從開賣到現在廣告播放百聽不厭的"大野狼一點也不可怕",
大野狼一點也不可怕~駿駿都能朗朗上口哩!

不過這次看劇,發生了讓我們很不高興的事情!
開演後,燈一暗下來,姑姑座位後面的孩子就哭起來了!
 ***********************************************
哭鬧的孩子:我不要看,我要回家,我不要看!
哭鬧孩子的爸:那你眼睛閉著不要看!不要看!
 *********************************************** 
上面這一段對話,足足重複了20-30分鐘,
孩子的哭鬧是持續且響亮的,偶爾還伴隨著踢前面座位... 
我實在忍不住想要問他:
這位爸爸~你在家是不是都用大野狼和黑暗來恐嚇孩子啊?
看劇之前,你都沒有幫孩子做行前說明和心理建設嗎?
你堅持不肯帶哭鬧的孩子出去冷靜一下,是怕浪費這1200元門票嗎?
但是你讓我們一整排的人聽你和兒子演哭戲害我們也浪費錢啊!
中場休息之後,哭鬧的孩子大概習慣了黑暗和大野狼比較少哭鬧,
可是我的孩子已經被你們倆搞的沒心情看戲了!
駿駿輕輕的拉著我在耳邊說:媽媽我想睡覺!
然後慢慢的跨過椅子爬到媽媽身上靜靜的睡著,
連2Y2M的孩子都知道在劇場裡要安靜,
這個看起來40歲的大叔爸爸~難道你不知道嗎?

大部分的兒童劇場和父母能接受的是~ 
入戲太深的孩子
演到大野狼假扮羊媽媽敲門,台下孩子們焦急的大喊:他是大野狼。
隨音樂鼓動的孩子
兒童劇一定會有深受孩子喜愛的輕快節奏的音樂舞蹈,
跟著音樂扭動+拍手+哼唱的孩子非常可愛不是嗎? 
(但是絕對不包含隨著音樂節拍踢椅子的小鬼!) 
害怕黑暗或是特殊角色而簡短哭泣的孩子
只要適當輕聲的安慰就能克制自己的孩子,我們也能體諒,
但是爸爸媽媽勸說的聲音必須要低聲(不要跟台上比大聲),
如果哭泣狀況是持續的,就應退到場外去才不會影響到別人!

媽媽帶著駿駿大概看了十餘場的表演,
坦白說,只有這一場讓我非常的不舒服!
不是我們不能體諒孩子因為害怕而哭泣,
是無法認同父母在處理孩子哭泣的方式,
這樣不但不尊重跟你一樣是花錢買票的觀眾,
對於台上努力表演的演出人也是一樣很不禮貌的! 

離開親子劇場時,
媽媽在散步的時候問駿駿:你喜歡七隻小羊和大野狼嗎?
駿駿很愉快的回答我:喜歡小咩娃娃(最小的小羊)
我又問:那駿駿喜歡大野狼嗎?
駿駿對著媽媽,用食指抵住嘴巴說:噓~大野狼來了!
哈哈~看來媽媽和姑姑在中場休息的抱怨被你聽見了,
抱歉~媽媽生氣的模樣實在很糟糕!
對不起唷~那麼我們散步去吃個甜甜圈再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