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駿駿第一次看牙醫的經驗,
駿駿因為玩耍不慎跌倒把門牙撞斷了一小塊,
緊急在奶奶家附近找兒童牙醫就診的慘痛經驗,
不只是駿駿~連媽媽我到現在都還餘悸猶存!

第二次駿駿看牙是去馬西亞媽媽推薦的周彥儒牙醫診所,
醫生叔叔的耐心和溫柔讓不肯配合的駿駿也慢慢卸下心防,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檢查卻讓醫生伯伯花費好多的時間,
能夠順利完成簡短的例行性牙齒檢查真是謝天謝地。

2Y2M,駿駿終於要進行第二次的塗氟看診了,
當然也是要去親切又細心的周醫師診所,
只是這次駿駿需要進行的治療工作更多,
媽媽我決定要好好的幫駿駿做"行前心理建設",
所以我們一起閱讀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平常張牙舞爪的鱷魚先生也很怕看牙醫。
鱷魚先生因為牙痛必須要去看牙醫,
經過好多掙扎終於要進行治療囉!
沒想到~鱷魚先生一口咬住牙醫伯伯的手,
鱷魚先生和牙醫伯伯大喊:哎唷~好痛喔!

↑沒想到牙醫伯伯更怕鱷魚先生~

↑超害怕的牙醫伯伯被鱷魚先生咬了一口,痛到哭哩!
媽媽特別對駿駿強調~
去看牙醫伯伯時可千萬別咬牙醫伯伯唷!(好可憐的伯伯)
駿駿注意到鱷魚先生在治療過後都要用台子旁的水杯漱口,
所以我們在洗澡時也會來演練看牙漱口這一段。

↑牙醫伯伯細心的幫鱷魚先生的牙齒塗上藥,現在不痛啦!

↑為了不要再見到彼此~你(我)一定不要忘記刷牙!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裡頭有非常多的笑點,
我們最喜歡埋伏在最後一頁這一個笑點,
鱷魚先生為了不要再去看牙醫,
拿著牙刷和牙膏宣示般的說:我一定不要忘記刷牙!
而旁邊一隻牙醫伯伯的手~強調著:你一定不要忘記刷牙!
(因為我也不想再看見你來就診啊!)
駿駿現在喜歡當鱷魚先生說:我一定要記得刷牙。
媽媽則是要配合演出牙醫伯伯說:你一定要記得刷牙。
希望這一次,駿駿看牙醫能夠順利啊!

《繪本資訊》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作者:五味太郎
翻譯:上誼
出版社:上誼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