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份像是失心風一樣的瘋狂購買梅子,
不過其中包含了奶奶出資的20斤胭脂青梅,
還有姑姑貢獻20斤的成熟胭脂梅,
根據我粗略的算算應該有將近百斤吧!
(這種狀況除了失心風~我自己也無法解釋)
清明前後2周,整天忙著梅酒、梅醋、Q梅製作,
甚至有10斤梅子因為過熟而出水壞了(根本忙不過來),
但是這些都必須等待一些時間才能得到成品,
終於經過4個多月的醞釀首件梅子作品開缸囉!

QQ茶梅
材料:
A級黃金梅     20斤(大顆)
天然粗鹽       2斤
粗冰糖           5斤
烏龍茶葉 1把

作法:
挑選完整的黃金梅清洗後晾乾(避免直接日照),
用粗鹽直接搓揉梅子直至出水(表面變皺),
接著把洗乾淨的梅子放到桶子裡放輕水浸泡天,
但是每6小時換一次水,有效去除梅子的苦味,
接著以一層梅子一層冰糖的方式入缸醃漬(使用2公斤冰糖),
密封等待1周,將缸內的梅汁和糖水倒掉(都是苦水居多);
重新以一層梅子一層冰糖的方式入缸醃漬(使用2公斤冰糖),
密封等待2周後,小心取出缸內的梅汁和糖水(不要沾到水),
留下2碗梅汁份量熬煮濃烏龍茶湯放涼備用;
重新以一層梅子一層冰糖的方式入缸(使用1公斤冰糖),
最後加入濃烏龍茶湯(調味用)接著封缸等待4個月即可食用。

我本來還擔心這麼多的梅子該怎麼消化,
沒想到20斤的梅子醃起來只剩下一小罐,
經過這幾天開缸後試吃,大家的評價都還不錯,
尤其是駿駿一顆接一顆的吃~給我很大的信心哩!

我想明年清明~梅子的數量絕對會破百斤的~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