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想寫這個系列,
愛搗蛋的大小男人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生活。

【Two Fish】
駿駿喜歡一本"五隻猴子在樹上"的雙語故事書,
因此學會了Crocodile -- 鱷魚這個單字,
有天,爸爸問駿駿:鱷魚怎麼說呢?
駿駿:Crocodile
爸爸:鱷魚是Two Fish,知道嗎?
駿駿:鱷魚是Two Fish!
這時,我一雙眼睛射出火光的瞄著奸笑的老公,
他趕緊說:2隻魚是Two Fish;鱷魚是Crocodile,知道嗎?
駿駿一副了然:2隻魚是Two Fish;鱷魚是Crocodile。
經過這麼攪和,到底...懂不懂啊?

【扶老二】
駿駿很早就學會"Flower"這個單字,
當然也被頑皮的爸爸惡搞過還出了糗。
爸爸問駿駿:花怎麼說呢?
駿駿:Flower
爸爸:是"扶老二",知道嗎?
駿駿一臉疑惑:扶老二?
爸爸:是啊!扶老二、扶老三、扶老四、扶老五、扶老六........
駿駿覺得很有趣:扶老二、扶老三、扶老四、扶老五、扶老六........
兩父子高興忘我的念著,完全無視在旁邊已經氣到冒煙的媽媽。

過不久,我帶駿駿去國家音樂廳欣賞兒童演奏會,
寬敞挑高的音樂廳中央擺了巨大的花瓶並且插滿鮮花,
當天就在氣氛和回音良好的大廳,
有個興奮大喊"扶老二"的小孩被羞的抬不起頭的媽拉著速速離開現場。
回家後,我很認真的告訴老公不要亂教孩子,
請他尊重一個可憐媽媽對於孩子的教導。

幾週後,很顯然老公的記憶力並沒有比兒子強多少。
駿駿看見路邊的花,很開心的告訴我:那是Flower對不對?
老公:那個是"扶老二"啦!
駿駿一聽很生氣的說:爸爸不要亂教,那是Flower啦!
接著,兩父子就開始爭論到底是Flower還是"扶老二",
當我正得意這幾天的糾正工作有所長進時,
老公忽然說:我要去湯姆熊,不給你去了!
駿駿一聽馬上說:扶老二、扶老三、扶老四、扶老五.......
吼~我終於了解為什麼"親子教養"也是離婚的理由之一了。

【吐ㄋㄟㄋㄟ的TWO】
電梯的樓層按鍵是認識數字很棒的方法,
但是"2",駿駿一直無法和"TWO"聯想在一起,
有回外子指著"2"說:這是"吐ㄋㄟㄋㄟ"的TWO,知道嗎?
駿駿記起來了,"2"=吐ㄋㄟㄋㄟ的TWO;
昨天,駿駿在電梯裡指著"1"說:One是要去買東西的。
接著,又指著"4"說:我要按Four回家,好不好?
旁邊一個鄰居驚訝的說:這麼小去學英文啊?
外子難掩得意的回答說:沒有啦!我們自己教的。
話都還沒講完,駿駿就指著"2"說這是吐ㄋㄟㄋㄟ的TWO!
其實,我真的看見鄰居在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