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元氣但五音不全的歌聲出現了,
讓人好氣又好笑的古靈精怪也回來了,
感恩,我的小寶貝回到我身邊了。

因為鰓裂問題讓我們度過心驚肉跳的日子。
定期追蹤的先天性鰓裂遺跡忽然快速成長,
面積大的不可思議,這東西正吸取你成長的養分!
經過小兒血液腫瘤科和外科的詳細檢查,
醫生建議:怕病變,要盡快處理(開刀)!
轟的一下,腦子重複出現:
你只有三歲,病變的話,人生該怎麼繼續?
媽媽的眼淚不停不停的掉,甚至不敢看你一眼,
如果可以,就讓我跟你交換好了,
媽媽已經擁有世界上最棒的你,再沒什麼遺憾。

我知道我不可以再哭,我的眼淚也會讓你害怕,
正面堅強的面對問題才是對你最好的幫助,
擦乾了眼淚,我們一起來打敗你身體裡的壞東西!

確認進行摘除手術後,我們約定最早的手術時間,
清晨天色濛濛快要下雨,就像是爸爸跟媽媽的心情一樣。
我陪著玩耍哄你喝下有鎮定效果的糖漿,
眼睜睜看你被護士抱著走進一扇冰冷的鐵門,
無法想像三歲的你獨自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讓人切割,
我心痛到無法呼吸,吞嚥的唾液也充滿了苦澀的滋味,
我從未那麼謙卑虔誠的祈求上蒼,只願你平安健康歸來,
忍了好幾天的情緒在門關上的霎那崩潰了。

在恢復室,我看見從沒看見的你那一面,
你在陌生人環繞下醒來,身上還帶著些微痛楚,
我把你緊緊抱在懷裡卻仍無法把你僵硬緊張的情緒軟化,
你像瘋了似的敲打手上的點滴固定板,
一條刺穿你血管的管子裡逆流你鮮紅色的恐懼,
刺眼的鮮紅,刺眼,讓我眼睛疼痛的無法直視;
我無法體會你的害怕與恐懼(我只有不捨與抱歉),
到底是怎麼樣驚悚可怕的噩夢讓你如此害怕,
緊閉雙眼的你用力的保護自己,傷了媽媽也傷了自己;
你一直是乖巧懂事甚至勇敢獨立的好孩子,
那時候,我才知道你的勇敢是因為我們在你身邊;
直到爸爸狠狠的對你吼了一句,你才從噩夢中驚醒,
接著癱軟的睡在那凶狠卻又紅著眼框的爸爸懷裡。

不幸中的大幸,切除手術順利,只要定期複診就可以,
感激上天的憐憫和醫術高超的醫護人員給我們再一次的機會,
這一次,深深體認那些心痛和擔心不安的過程怎樣都不重要,
只要讓我們最後還是能在一起,這樣就夠了!

願同樣的幸運能降臨在其他絕望又悲傷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