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起"嗯嗯"好嗎?」

這是下班到家,媽媽最常對駿駿講的第一句話,
駿駿很喜歡有媽媽陪著他一起蹲廁所的時間,
因為這代表著有人陪他"用力"還有人替他"加油",
努力過後還可以跟媽媽一起看故事書和研究黃金先生,
也許團結力量大的關係,駿駿總是很快就有成績出來,
更神奇的是只要媽媽陪著~駿駿嗯嗯的質量與速度都不錯;
偶爾媽媽前一天加班沒辦法陪駿駿一起"嗯嗯",
在隔天我們一起"嗯嗯"的時間就會延長許多,
當媽媽問駿駿:你嗯嗯好了沒有?
駿駿就會撒嬌的說:還沒好嘛!再一下(其實是說再講一下故事)。
特別介紹給各位媽媽這一本充滿"便"味的繪本,
(因為我們都在廁所看這本繪本~應景嘛~哈哈)

打開第一頁,一隻剛睡醒的鼴鼠穿出泥土要來曬太陽,
忽然一坨便便從天而降,不偏不倚正中鼴鼠的頭,
鼴鼠生氣的說: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
哈哈~是不是很令人噴飯又錯愕的故事開頭啊!
只消第一頁就可以讓駿駿笑的東倒西歪,
媽媽我都得好好穩定住這一隻還坐在小馬桶上的猴子,
如果不小心翻倒小馬桶,駿駿就變成鼴鼠PART II囉!


到底鼴鼠頭上的黃金先生是誰的產物呢?
是鴿子的便便嗎?
不是,鴿子的便便是白白的。
是小兔子的便便嗎?
不是,兔子的便便是小丸子。
是羊咩咩的便便嗎?
不是,羊咩咩的便便是圓圓小小的。
是......的便便嗎?
不是,.....的便便是.....。
在廁所裡,母子倆就這樣研究起各種動物的便便,
你一句我一句的問答、偵查、比對證物,
偵探遊戲般的進行:到底鼴鼠頭上的便便是誰的呢?
來問問便便的專家-蒼蠅吧!
原來是在鼴鼠頭上嗯嗯的是一隻狗狗啊!

頂著便便到處找兇手的鼴鼠應該快要被臭暈了,
知道兇手之後,鼴鼠頭上的便便也自動消失啦!
媽媽我壞心眼的覺得鼴鼠頂著便便當帽子的造型比較可愛!
鼴鼠氣匆匆的跑去找狗理論~
結果自己卻不小心也在狗的頭上嗯嗯了!
哀唷~鼴鼠趕緊說聲對不起,羞的躲進地底去了!

駿駿超有感觸的說:我會自己在馬桶寶寶便便。
瞧~這小子可得意的勒!
幾個月前不知道是誰在馬桶上哭天搶地的哀嚎啊!
(媽媽正在偷笑中....)

讀完了"是誰在我的頭上嗯嗯"之後,
我們也要來觀察一下駿駿的便便囉!
駿駿光著小屁股蹲著看他的專用馬桶寶寶裡的黃金先生,
黃黃的香蕉便便,就是駿駿今天很健康喔!棒!
黑黑的巧克力便便,就是駿駿不愛吃菜只吃肉肉的便便,黃金先生生氣了!
小球球便便,就是駿駿不喝水,黃金先生哭哭不想出來。
軟綿綿的果醬便便,就是駿駿不洗手吃壞肚子的壞便便,要去看醫生囉!
玉米便便還有番茄便便,就是駿駿吃東西太快沒有慢慢嚼嚼嚼啦!
教導孩子觀察自己的排泄物也種學習照顧自己的方式,
也許媽媽們會覺得太有味道的學習方式不是那麼習慣。(哈~)

觀察完便便之後,進入駿駿最期待的部分,
媽媽幫忙把小馬桶寶寶裡的便便倒進廁所的馬桶裡,
駿駿恭敬的對著馬桶說:便便再見,謝謝馬桶寶寶!
接著母子倆像是進行儀式一樣的讓駿駿按下沖水鈕,掰掰!
便便已經成為生活中愉快又令人期待的一個章節,
你們今天嗯嗯了嗎?

《繪本資訊》
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
作者:維爾納‧霍爾茨瓦爾斯
譯者:方素珍
出版社:三之三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