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我帶駿駿去打預防針,
回家和駿駿一起牽手走在馬路上,
忽然從後面有個騎摩托車的阿伯慢慢過來,
然後就直接把摩托車停在我的前面,
嚇的媽媽我一陣驚慌....
眼睛開始搜尋帶駿駿逃跑的路線。
阿伯開口說:
你嘛走卡慢ㄟ!
你行一步,伊就艾行幾ㄚ步賈跟ㄟ對,安吶弟弟ㄟ駁倒啦!
阿伯講完不等我反應過來,他又瀟灑的騎車走了。 

等公車的時候,
我仔細的回想過去牽著孩子走路的狀況,
每次都覺得孩子不好好走路,
一路跳呀跳~老是沒站穩跌倒,
其實可能都是我牽著他走太快,
他只好用小跑步來盡量跟隨媽媽的腳步,
駿駿急的跟不上媽媽又踩空腳步才會跌倒。

所以,是我太粗心又急躁才害駿駿跌倒,
他那習慣性的小跑步走路姿勢應該就是被我訓練的,
駿駿不但沒有對媽媽生氣還得努力跟上媽媽的速度,
而我這個媽媽總是偏見的認為是孩子貪玩不走好。
我趕緊把坐在椅子上的駿駿抱起來,
誠懇又懺悔地對他說:
駿駿~媽媽跟你對不起!
以前都是媽媽走太快才害你跌倒,
媽媽還怪你愛玩不乖乖走路,
以後媽媽會慢慢走讓駿駿也慢慢走好嗎?
一臉滿足喝著水果茶的駿駿應付的點頭說好,
接著就開口拜託我弄水果茶裡的蘋果粒給他吃。 
(沒關係~媽媽自己改進就好!!) 

當媽媽的這條路上,從沒有經驗靠著摸索一直走到現在,
多虧孩子的包容和體諒讓我這笨拙的媽媽能屢屢平安過關;
孩子就像一面鏡子把媽媽內心和想法反應的真實又貼切,
在育兒的人生路上,不只有媽媽是老師,孩子也是我們反省的老師!
謝謝你~我的寶貝~是你讓媽媽有成長的機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dea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